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蝴蝶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蝴蝶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里,我們興緻勃勃地遊了寧波綠色學校,在那裡摘草莓、捉泥鰍……那親近自然的體驗令我們興奮不已。可最讓我回味的還數那裡的蝴蝶蘭花了。

  當我們摘完草莓后,我們興高采烈地去看蝴蝶蘭展。帶隊的老師告訴我們,蝴蝶蘭花開得可美了!這下,我們的心痒痒的,恨不得立刻飛到長青溫室去看個夠。

  我們終於到了展館,一進大門,便立刻感到一股清馨的風迎面撲來,好舒服啊!我們定睛一看,哇!真美!一盆盆美麗可愛的蝴蝶蘭放在架子上,彷彿成群的蝴蝶棲息在細長的花枝上。我走近細看,只見每一片扇形的花瓣像鮮奶浸過般潤滑,薄薄的花瓣上有細小的紋路。這裡展出的蝴蝶蘭有白的和粉紅的,粉紅的雖不像大紅的那樣熱情奔放,但它像害羞的少女臉上泛起的紅暈,嫵媚而自然。

  介紹員王老師對我們說:“蝴蝶蘭是蘭花的一種,它氣質高貴典雅,花形優美,色澤艷麗,一直被人們尊為‘洋蘭之後’。它的花是由兩片花瓣和三個萼片、中間還有幾片唇片組成。蝴蝶蘭的花期在三個月以上。它的根叫氣生根,根要和氣體交換,所以,它的根不需要泥土覆蓋。”我低頭一看,果然,蝴蝶蘭的根像章魚的腳一樣趴在花盆外,真是少見。

  我們通過王老師的介紹,還知道了蝴蝶蘭的一些品種,如粉紅色的蝴蝶蘭、白花紅蕊、白花黃蕊等等。

  正當我們興趣正濃時,帶隊牛老師宣布要回去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美麗的花海。但在我腦海里,已深深地刻下了蝴蝶蘭那令人難忘的美……

您正在瀏覽: 難忘蝴蝶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蝴蝶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