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蝴蝶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蝴蝶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我們家新添了一位高貴又美麗的客人——蝴蝶蘭。 

  它生長在一個普普通通的褐色竹籃里, 但是絲毫掩不住她那色彩明麗,端莊典雅的姿態。它那手掌寬的葉子,比率厚實,對稱展開。又長又直的葉脈, 像鋪在葉中的小路。從葉子的根部躥出了大根又細又長的花枝,像優雅的天鵝彎着脖子,低頭飲水。只見許多“小蝴蝶”排着整齊的隊伍趴在枝頭,向我們揮舞雙翅。遠遠望去,像一片粉色的朝霞;走近一看, 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一朵花有五片葉子,兩片是它的大翅膀,兩片小翅膀, 還有一篇躲在大翅膀後面,是它的小腦袋。看到這兒,我不由得驚嘆起來:原來植物的生命也是這樣多姿多彩。 

  它的花不但美麗而且花期很長,一次竟能怒放兩個多月,兩個月後, 花瓣的顏色慢慢變淡,悄悄的飄落下來,消滅在枝上。隨着花朵的掉落, 我對它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淡了下來。最後在枝上只剩下幾個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兒。於是我們把它丟棄在陽台的一個小角落,偶爾澆幾滴水。 

  過了一個多月我再一次給它澆水時驚喜的發現,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兒變成了鮮艷的花朵。紫色的花瓣依然惹人喜愛, 好像在告訴我:蝴蝶蘭不僅外表美麗, 而且生命頑強。 

  在這一刻, 我不僅找回了對蝴蝶蘭的喜愛,還明白了:人的生命不但要有美麗,還有內在的頑強, 生生不息, 奮鬥到底。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蝴蝶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蝴蝶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