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曾經在夢裡看到過完本的自己——沉默地佇立時,時光機隆隆地從身邊開過,碾碎了周圍虛浮無實的一切,心裡的風景就赤裸裸地在白地之中,那是一個永遠乾淨、純粹、美好的世界。 

  “媽,我走了哦。”我拿起挎包走下樓,準備搭公車去圖書館,路過一排低矮的小房屋,不甚乾淨的外牆上爬滿了一圈圈青苔,氤氳出歲月的氣息。我遠遠地記憶被喚醒,彷彿一張揉皺了的紙,慢慢地展開來。 

  記得童年時也住在類似這樣的建築群里,只是多了一個碩大的院子和一片小樹林。清晨,剛醒來的我總能看見奶奶在熬蔥花碎肉粥。她眯着眼將切碎的蔥花和瘦肉均勻的撒在 

  罐子里的粥上,充分攪拌后再蓋上蓋子。粥罐咕咕的響着,小股小股地冒着熱氣,整個房間都沉浸在這溫甜的米氣里。吃過飯我總會找小朋友到小樹林里,世界是玩捉迷藏,還是老鷹捉小雞?我記不清了,只知道傍晚之前是一定要回家的,因為爸爸媽媽會回家與共進晚餐。晚上是最開心也是最熱鬧的時候,街坊鄰居都聚在院子說說笑笑地閑聊,而且媽媽會抱着我給我講好聽的故事,她的眸子被溫暖的燈光點綴得閃閃發光。有種迷人的神秘感;又像一個有着斑斕花紋的 

  被窩,把我無盡的、沉甸甸的、各種形狀各種顏色的蓬鬆記憶,嚴嚴實實地罩在心頭上最柔軟的地方。 

  那曾是心頭上最夢幻般的風景,但偏偏,風漸漸把距離吹得好遠,還蒙上了薄薄的粉塵。 

  蔥花瘦肉粥軟軟的香味,小夥伴們銀鈴似的笑聲,媽媽閃閃發亮的眸子,霧般漸漸消失。 

  我吸了吸鼻子,朝車站走去。 

  吃過晚飯,我走上陽台。夜色純澈,一座座摩天大樓水泥森林般拔地而起,星星點點的燈光像碎鑽鑲嵌耀眼得如同永恆,四處是流光溢彩的霓虹和物慾橫流的巨幅廣告牌。這極致的奢華在我眼前卻“嘭”的一聲化為粉碎,爾後編織起心中那張關於童年風景的網——那夜如此安靜,我聽到的只有耳鳴般空氣摩擦的聲響,我大口大口地喝着早已變量的奶茶品味着那段日子在生命中沉澱的清冽的芬芳。一切都是那樣的真實,一切都是那樣的不復存在。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