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流逝的時光沖不淡記憶,抹不掉那道美麗的風景。 

  早晨從夢中醒來時已經快七點了。我飛速地洗漱后,用手抓了抓幾下頭髮,拎起書包就往外狂奔。來到路上才發現,天上下着豆大的雨滴。來不及欣賞滂沱的雨景,我在雨中沒命地奔跑着。 

  候車亭,一輛公共汽車停了下來。我迫不及待地鑽進了車廂。車裡的人太多,連個空位也沒有。不過,車裡靜悄悄的,只有雨刷工作時發出的吱吱聲。人們似乎各懷心事,只是一致地往外看,看雨擊打地面的水窪時濺起的朵朵晶瑩水花…… 

  “哇!那是百合嗎?好漂亮!”一個眼中撲閃着好奇的小男孩興奮地說。耳聞此話,我收回了注視前方的目光,扭頭看去。一個白色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一個女孩身着白裙,手挽純色百合。乍眼一看,恍若掉落人間的仙子。 

  正當我沉浸在這美好的畫圖中時,突然一隻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買票。”哦哦哦。我也太入迷了吧,連票都忘記買了,真可笑。我摸了摸口袋……臉上一下白了不少……啊,早上出來太過匆忙,忘了一個重要步驟——拿錢。現在該怎麼辦呢?我咬緊嘴唇,看了看催我買票的售票員,額頭直冒冷汗,車上的乘客向我投來猜疑的目光。 

  “你找到了沒有?”售票員惱了,板著臉斥道。“我……我忘帶了。”我低着頭窘迫地答道。“這麼小的孩子就學坐霸王車,真是太不像話了!”說完,轉身向其他乘客售票。 

  我尷尬極了,恨不得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子里。我無奈地向車內掃了一眼。倏地,我捕捉到一抹微笑。就是那個手持百合的大姐姐。她對我莞爾一笑,並無任何嘲諷之意。只是輕輕的,淺淺的,純潔得如一支清新的百合。我沉靜了許多。 

  她問我:“小妹妹, 你在哪兒下?”“喏,給你。”她微微彎了下身,手中是一張嶄新的一元面額紙幣。百合花香似乎濃郁起來,幽幽襲來,沁人心脾。 

  “謝謝,真的非常感謝。”我感動着,有點語無倫次。 

  我擠到售票員面前,將紙幣遞與她說:“我沒有想坐霸王車,我是真的忘帶了,喏,這是別人借我的。”售票員臉上浮出幾多紅暈,說:“以後要記住……還有剛才,不好意思啊。” 

  我回頭想找那位大姐姐,她卻已經下車。 

  我望向窗外,天空晴朗起來,被雨沖刷的世界變得異常清晰。茫茫人海中,一個白色的身影顯得格外耀眼,和周圍的景色融為一體,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