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臨海的一座小城,那兒的海很美很美,於是乎便興起了旅遊業,也便有了我家這一小小海濱旅館。

  只要是夏季,每一天我家的旅館都迎來無數的顧客,爸媽實在忙不下了,便找了剛放假的我來幫忙。說實在話,我不喜歡這份“兼職”。

  我總是抱怨、抱怨客人不講禮貌、語言粗俗、隨地吐痰……可不是,我每天在旅館外的沙灘都能拾到二三十個空飲料瓶子——都是遊人丟棄的。對此我很氣憤他們不講道德,更說不上有什麼美德之類,儘管這些空瓶每天能帶給我七八元的收入。

  爸媽對這類事情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了,任憑我怎麼抱怨也不為所動,但有一點我倒是沒有想到,他們管得住遊人嗎?——絕對不能。對於爸媽我已徹底失望,倒是爺爺聽完我的抱怨后說了一句話:“換一個角度吧,要看光明,不要去面對黑暗。”當時我沒有聽懂,卻也沒再細問便走開了。

  又是一個不冷不熱、陽光明媚的日子,又有一大群遊人來到海灘,獃子似的哥哥難得地出來幫忙,這使得我有時間溜出去偷懶。海灘上密密麻麻地擠滿了人,更密密麻麻的是海灘上的空瓶子、煙蒂和空的防晒油瓶。我又一陣厭惡,一邊拾着,心裡一邊罵,我覺得自己似乎對人失去了信心。突然我想起了爺爺的話,換一個角度看。

  我跑上了旅館的頂層,拿起望遠鏡,俯視着海灘。天,我又看到了最不想看的畫面!一個中年男子把一個空瓶向大海擲去,被海浪給打回來了。然而又一個畫面地卻扣住了我的心弦,那中年人旁邊,似乎是他女兒——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拾了回來。那小女孩不等那中年人再奪過空瓶,便一路小跑把空瓶扔到了附近的拉圾筒,又再跑回到了中年人身旁,似乎在說著什麼。她的父親時不時抓抓頭,然後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頭,咧着嘴笑了一下。我不知道她到底說了什麼,但是我的心被觸動了。我明白了爺爺的話,我找到了我所盼望的美德。事實上,它近在眼前,然而過去我卻認為它遠在天涯。是一個小小的細節、一個難以覺察的畫面讓我終於找到了它,我感到了一種滿足和希望……

  美德是至善、至純、至高人性的結晶。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要我們用

  心去感悟,就會發現它無處不在。

  甌北五中初一:吳思瑤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