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如月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月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一個很平凡的名字,卻有着與眾不同的內涵。“老師”一個很平淡的聲音,卻有着五彩繽紛的色彩。老師,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時而溫柔、慈愛,時而嚴肅暴躁,時而搞笑幽默。 

  我的小學老師雖然姓“賈”(不是假呦),可是一個相當好的老師呢! 

  她,個子不算高,短短頭髮,而且愛穿深色衣服。她是我們這個年級的學年組長、優秀教師,所以她教學嚴格,使得我們班級的成績總能在全學年名列前茅,為全校師生樹立了好榜樣。為了“更上一層樓”賈老師經常去去進修,同時也是去學習。以使我們更全面地汲取知識。 

  老師講課,無論是語文課,還是數學課,總是充滿激情,全身心投入,我們常常有身臨其境的感覺。不知不覺中,知識便刻在我們的腦海里。 

  賈老師,語言幽默,常常恰如其分的放鬆我們緊張的情緒。記得有一次上數學課,老師講行程問題,說到小明坐火車去姥姥家時,一個科任老師推門而進,而賈老師剛好用誇張的手勢講到最高潮,那個老師對賈老師當時的手勢和神情感到奇怪,就問:“老賈,幹嗎呢?”賈老師脫口而出:“坐火車呢!”頓時,全班同學都笑趴下了。還有一次,剛升完旗,賈老師面帶笑容對我們說:“我換了新髮型,你們看怎麼樣?”,這時,我們才驚奇的發現她剪了頭髮,換了髮型。她又說:“我是不是太胖了?那我變瘦些”說著,她嘴一嘟,腮一吸,好像變成了一隻鳥!又引起大家的一陣哄堂大笑。 

  她有時也會“火山爆發”的。比如同學作業不認真的情況下;比如上課溜號的情況下;比如一個問題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某人身上出現的情況下……..我們都知道,她不想我們一個人落隊。 

  當我們學習沒有勁頭時,她就用充滿深情的語言激勵我們;當我們們大家都已經做完,但是還有一位同學還沒寫完時,她就會溫和的語氣說:“等一會把!”當我們考得不太好時,她就會說:“下次一定好努力啊!”她總會用溫暖的語言給我們打氣! 

  她,無論生了多重的病,身體有多麼不舒服,卻從來不請假。一次她嗓子啞了,都說不出話來。賈老師就用手比劃,和在黑板寫字的方式陪伴我們度過了一天的學習生活。還有一次,賈老師的腳扭了。醫生讓她卧床休息兩周。可是賈老師惦記着我們這些孩子,還是忍着疼痛,堅持給我們上課。她是多麼堅強、有責任心的老師啊! 

  有人說,老師像蠟燭;有人說老師像路燈;還有人說老師像熱茶。而我認為老師像一縷月光,那縷柔光總是在孩子們的心中流淌,讓我們感到溫暖和欣慰。那明亮的月光總是找這孩子們前方的路,也靜靜的照在了我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愛如月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