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月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我認為月的陰晴圓缺,不證明了人的悲歡離合嗎?

  深夜,我坐在小區花園的一角,此時此刻沒有人的喧囂,沒有汽車的鳴聲,只有我一個人。仰望星空,突然想起詩人筆下的“月”往往是那幾種,思鄉念親,傳達着離愁別恨寂寞思鄉之情。當你身處異地,不覺低吟:“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婦孺皆知的詩韻。

  人走,月也走。月見證了我們內心的一生,變化着自己迷人的身影傳達自己的陰晴圓缺。白天,隱藏在那絢麗的日光中,與我們同喜同悲。夜幕,則照射自己的光芒,顯示自己的喜怒哀樂。

  月見證了我們一生,當此時正光彩熠熠時,會明白,世界如此美好,月,明白了,將自己變的愈潤愈圓,這不正是與“吾”同樂嗎?然而我們失去光輝時,月也感受到了,任風吹雲或缺或隱為自己隴上一層白沙,一切如此迷惘。

  人生如月。

  每個人一生不會像高速公路如此平坦。而像月,像月般看似圓潤,事實卻是月的表面坑坑窪窪。

  所以說月見證了什麼?我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