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常把老師比作春蠶,我更願意把老師看作一位辛勤的園丁。老師用辛勤的勞動和智慧哺育着每一位孩子。他們在老師精心呵護、澆灌下,枝繁葉茂,奼紫嫣紅地茁壯成長。我原來有位老師叫黃麗琴,她一頭捲髮像泛起的波濤。

  在我讀二年級的時候,學校舉行“我愛老師”大型推選活動。黃老師知道我的普通話和朗誦水平比較高,所以把這個機會給了我。我開始有些擔心,在班上我膽子很小。於是,我跟老師說:“老師,還是讓別的同學去吧,我怕……”老師大概知道了我後面要說的話,沒等我往下說,老師就親切地說:“你回去吧,老師相信你。”在之後的幾天中,我發現老師主動叫我回答問題,還叫我放學後到她辦公室去練習。老師全身心地為我做示範,不斷地指出我讀得不到位的朗誦語氣,我們一練就是十多遍,都沒有停下來歇着。老師的嗓音都沙啞了,卻沒顧得上喝一口開水。我也練得有些口乾舌燥,黃老師多次問我要不要開水,還拿出包里剩下的最後一片含片叫我含在嘴裡,潤潤喉嚨。這讓我深深體會了慈母般的溫暖。

  在黃老師的不懈指導和自己努力練習下,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能把台詞倒背如流,聲情並茂地朗誦。在推選活動那天,我一登上台心裡忐忑不安,看了看黃老師,她向我投來鼓勵和讚許的目光,這讓我加速跳躍的心立刻平靜下來。這次參加的活動,我成功了!

  老師啊!是您的目光使我走向成功,是您的諄諄教誨開啟了一個孩子另一扇窗。您在我的心中如金色的陽光永遠溫暖而燦爛。

  江西撫州南城縣實驗小學五(6)班五年級:三味寫作社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