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如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如山。 

  很久以前就很想為父親寫一篇文章了,只是遲遲沒有動筆。因為我怕我的笨筆寫不出來我們之間三分之一的故事。但,我似乎總是在做違心的事情…… 

  小時候,爸爸在我的眼中,就好像是一座大山,那麼大。而我只不過是小路邊的一株雜草,大山的巍峨讓我根本沒有靠近他的勇氣,更不敢去征服它。對於這山的一切,我全然不知。對我來說,它是那麼得遙不可及,我只能偶爾偷偷的仰視,生怕遇到那一道嚴厲的目光。 

  我從來不說爸爸的好,爸爸也從來不問我一句。我們之間有的彷彿只有我對他利益上的索取。這樣的關係維持了好久都沒有改善,反而日漸惡劣了。在一次爸爸對我的嚴厲教育后,我們之間的隔閡變得越加的深了起來。 

  我們甚至於不再理睬彼此,這種關係我們也從來沒有想要改善。儘管媽媽多次勸說,可是我似乎是遺傳了他(那時候已經很久不叫他爸爸了。)的固執基因,毫不“退縮”。於是,這種可悲的父女關係僵持了很久。 

  直到有一次—— 

  那一天是父親節。 

  本來我是從來不在意這些日子的,也許是我太自私了吧!可是我經不起同桌的慫恿,還是跑到禮品店裡給他買了個禮物——一隻小小的鑰匙鏈。回到家裡,我只是隨手往他的桌子上一扔,說一句:“給你,父親節的禮物!”我的冰冷似乎沒有影響到他的思維,只見他頭也不抬的說了句:“哦。”便又低下頭去做他的事了。 

當時的我非常生氣,並且還發誓:以後再也不這樣做了。他不屑一顧的態度讓我甚至於有點恨他了。 

  只是,在那天晚上,朦朧中,彷彿有一個高大的身影在為我蓋被子,似乎還說了句:“謝謝。”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的幻覺,我只知道在第二天早上一個男士的鑰匙上掛上了一個完全由女孩的思維出現的鑰匙鏈,看起來甚覺好笑。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笑不出來了。 

  一陣清脆的鑰匙聲漸漸離我遠去,他的身影也慢慢的漸行漸遠,但仍舊是那麼的高大,只是又彷彿添了些滄桑…… 

  “爸爸!”他怔住了。 

  “你…小心點。”我支吾着從口中蹦出這句話。 

  他朝我點點頭,還是一臉的堅毅。 

  但是我卻第一次讀出來了堅毅里的那份慈祥與喜悅,和作為一個男人無法言語出來的對女兒的愛。那麼簡單的愛,我卻一直誤解着他——我的爸爸。我真傻! 

  從那以後,我也漸漸的試着去了解爸爸,用心去感觸我心中的那座大山。也許他已經不再像幼兒時那樣的高大、巍峨,的確如此,爸爸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頭上已經添了幾根白髮。 

  我終於能夠讀懂了那座大山。它那麼得挺立着,只是想為他的妻子和女兒撐起一片天;它那麼的高大,只是為了想讓他的家人有一些容身之處;它那麼的堅毅,只是為了一份無法言語的愛。 

  而這些,都曾一一的被我誤解,誤解了那偉大的父愛。 

  父愛如山。有時候,我們也需要登上山頂去看看那裡的風光,是會更美吧!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