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顧茅廬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顧茅廬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三顧茅廬 標籤:三顧茅廬作文 初出茅廬作文

  劉備兩次前往隆中拜訪諸葛亮,誠心誠意地邀請他出山,輔助自己實現統一中國的大業,但都沒有見到諸葛亮。

  冬去春來,劉備帶領關羽、張飛第三次來到隆中。諸葛亮正在午睡,劉備不忍打擾,在草堂門口耐心等待。等待了很長時間后,諸葛亮醒了,劉備才進屋拜訪。諸葛亮深為感動,答應出山輔佐劉備,並為劉備詳盡分析了國家群雄紛爭的形勢,提出了三分天下的策略。

  通過閱讀《三顧茅廬》這篇文章,我有了很多收穫。我們要像劉備那樣,對人誠心誠意;要像劉備那樣,學會尊重他人。只有學會了關心他人、愛護他人,他人才會尊重你、才能幫助你。

  我們也要像諸葛亮那樣,熱心幫助別人。俗話說“幫助被人,快樂自己”。諸葛亮就是這樣做的。

  山東棗莊薛城區北小四年級:甜甜1992

您正在瀏覽: 三顧茅廬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顧茅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