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三顧茅廬》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顧茅廬》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過《三國演義》的人一定記得一個典故——三顧茅廬。

  這個典故講的是三國時期,劉備經過徐州琅邪郡陽都縣(今山東沂南縣)時聽說人稱“卧龍”的諸葛先生就住在此地的山中,劉備就前去請他出山。可第一去因諸葛亮不在家而回,第二去冒着大雪又因已外出而回,第三去終因劉備的真誠打動了諸葛亮,請除了這位隱居山林的卧龍先生。如果我們大膽想像,如果劉備只去了一次就沒再去了,就請不出則為卧龍先生,也就不能成就一番驚天動地大事業。“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就是劉備這真誠的力量讓僅是一般的諸葛先生所被打動,助劉備一臂之力,興復漢室。

  諸葛亮咋北伐魏國時在給後主劉禪的信中說:“臣雖布衣,卻被先帝三顧於茅廬之中,甚是感動,願孝臣子之忠,今日北伐,興復漢室天下。”是什麼讓一代卧龍如此忠誠於蜀國呢?是劉備的真誠。真誠?我聽到有人感嘆了,劉備的真誠怎能讓一代卧龍如此忠心?這還要從頭說起。三顧茅廬之時,第一去時就讓張飛十分不快,心想:“小小諸葛村夫何必要大哥親自來請,由我帶幾人將他幫來即可;第二去時是大雪封山,馬都走不了了,而劉備卻執意要去,最後還生病了。第三去時正是劉備.關羽和張飛的結拜紀念日。正是這些事,才讓我龍先生諸葛亮出了山,稱了臣。劉備不光對諸葛亮真誠,還對別的人真誠,張飛.關羽.趙雲.諸葛亮……這些不都是很好的例子嗎?

  如果你真誠,身邊總會有俠肝義膽的好朋友,如果你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朋友也后對你真誠。所以我們應該對人.對朋友真誠,做人就做真誠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三顧茅廬》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顧茅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