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謝謝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謝謝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無意中,從老弟的QQ空間里,看到了一張父親母親的合影,心中一種莫明的傷感突然席來,鼻子很酸很酸,我拚命壓抑着內心即將爆發的情感,卻怎麼也無法控制自己對父親和母親的思戀…。 

==小的時候,記憶里父親那雙老繭叢生的手很溫暖,陽光下黝黑的脊背挺拔的像是峰,那時我們還生活在黑土地上,那裡的習俗就是母親操勞家務,父親抗着鋤頭收拾與肌膚一樣色澤的土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父親對我是非常的嚴歷的,他不希望我和他一樣與土地為伍。印象中我與父親很少有共同語言,父親除了讓我好好學習,還是學習,因為他認為考上大學,才是我走出農村,唯一的選擇。

==1992年的夏天,我拿到了高中的錄取通知書,那時候不知道父親心裡有多高興,因為整個村,很久沒有人考上高中了,燙金的通知書讓人欣慰卻也多了無奈。父親沒有很勁的抽煙,也沒有絲毫的惆悵,而且笑的還很舒心。只有陡增的幾縷白髮很耀眼。很少求人的父親跑了幾家親戚,卻仍然無法湊足學費。沒有辦法了的父親,狠心的將那條盡心儘力的老黃牛給賣了。這次父親猛抽着旱煙。父親的身影在迷漫中高大… 

==也許是離開了父親嚴厲的生活圈,或許是環境所造,因為戀愛,我荒廢了學業。一直聽話的我,時不時與父親有言語的對抗。父親蒼老了許多,從沒皺過眉的父親額頭上兩個疙瘩很是醒目。父親不明白,父親想不開,從那以後父親很少在村莊的門樓出現。 

==出來打拚了10多年,每每打電話,都是母親在接,而父親一直都在旁聽,始終沒有和我說話,可能是沒有原諒我的緣故。這幾年我報喜不報憂,母親把小有成就的我,告訴了父親。而我聽母親說父親現在出門樓的次數明顯增多,在眾人面前說大兒如何如何的出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娶妻生子,有了屬於自己的生活,自認為自己已經成熟了很多,父親的言語也漸漸的遺忘,而對父親的那次傷害,卻一直沒有忘懷…。. 

==今天,看了父親的相片,覺得自己虧欠父親很多很多,父親卻佝僂了脊背,一身累累的傷痕。花白的頭髮,皺紋堆累的臉頰,鬆弛了的肌膚…然而依舊剛毅的目光,依舊堅定的神情,更是高大偉岸…

您正在瀏覽: 爸,謝謝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