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全球化”,我們在哪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球化”,我們在哪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全球化”,我們在哪裡? 標籤:在哪裡作文 春天在哪裡作文 你在哪裡作文 愛在哪裡作文

當“全球化”這個詞變得耳熟能詳,周圍的一切已經完全變了模樣。且不說打開電腦就是微軟的“WINDOWS”;手中的“NOKIA”響起了鈴聲;情侶之間深情的一吻卻留下“MAYBELIAN”的香味兒;就是一部魔幻小說《HARRY•PORTER》吧,在中國可是有許許多多的超級“粉絲”,而在全市的書店中,幾乎找不到中國的古典神話集《山海經》。 

  似乎還不止這些。在農村觀光的老外想與當地居民合影時,卻發現對方早已換上了整整齊齊的西裝,他想聽聽當地獨特的民族語言時,無奈耳邊卻是熟悉的標準國語。 

  或許在中國的任何一個城市中,只有單純的一個現象:川流不息的車輛,高大而獃滯的長方體似的大廈,玻璃牆反射着強烈的光芒;而行人們都是急匆匆的,在這似乎異彩紛呈的服裝中,卻都標註着同樣的品牌——時裝。看着這一切,有一股遠古的陰冷在心中蕩漾。 

  這就像一座巨大宏偉的海邊沙雕,抵擋不住海浪的一次次侵襲,最終融於浩渺的海中,不復存在,中國文化給中國人的似乎只剩下了歷史的回憶。 

  扼殺再複製是我們對“全球化”的理解,至少現在是這樣實踐的:“扼殺”古老滄桑的中國文化,去複製一個西方文明。結果呢?我們需要的是純正的中國文化,而不是不倫不類的所謂的“西化”。 

  我們試圖登上“全球化”這班車,卻忽略了這張登車的車票正是我們所特有的文化,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別人的東西就是別人的,貿然拿來,只能是礙腳的盜版,成為諸多複製品了里的一個。若是變化得連我們自己也認不清楚自己,“全球化”又有什麼意義?若是失去了其真正的自我,我們又有什麼繼續存在的價值? 

  站在這輛“全球化”的列車的門口,“全球化”的我們將何去何從呢?

您正在瀏覽: “全球化”,我們在哪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球化”,我們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