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你睡了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你睡了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微熱的風,吹過我的面頰。梧桐樹下,斑駁的陽光碎金子般灑在溫熱的草地上。我看見父親在遠方忙碌的身影。 

  那天,我拿着我還沒有完成的勞技作業,走到爸爸的身邊,對爸說:“爸,有空嗎,給我可個印章吧,我的勞技作業,還沒交呢!” 

  爸爸接過這個早已經被我磨得破舊不堪的印石,看了看說:“噢,知道了。” 

  爸拿出了磨砂紙,在上面慢慢地磨着,磨着,磨光了印章上的凹和凸,也磨滅了歲月的痕迹。 

  爸爸慢悠悠地說:“你看你,在這麼粗糙的石頭上磨,都給你磨壞了。” 

  “噢,我知道了。”我應和着。 

  爸爸磨得是那麼仔細,他彎着腰,靜靜地,低下頭認真的檢查着,這時候,我才看見,爸爸頭上有幾根白髮,在燈光的照耀下,閃着銀光,先得那麼刺眼,那麼強烈。 

  愛我的爸爸,正在歲月的沖洗下,漸漸老去,漸漸老去。可我,好像從未發現過。 

  “爸待會有空給你弄弄,一定會幫你弄得到的最好。”昏黃的燈光下,我看見爸微微抿起的嘴角,泛泛的一笑。 

  “恩,好的,不要忘記了。”我加上了一句。

  那一天,又剛下過雨,天花板上的牆裂了一條縫,水打在地板上,一滴一滴,開着透明的蓮花。 

  爸拿起手電筒,走上小小的閣樓,他的步伐,不快,也不慢,那麼有力,我沒有跟隨爸爸一起上。 

  我捧着一杯溫熱的蜂蜜茶,邁上這個往常幾乎不去的小閣樓。 

  昏黃的燈光,狹小的階梯,那麼窄,窄的只能過去一人,窗外,狗兒汪汪的嗥叫起來,風拍打着窗戶,晃蕩晃蕩的。 

  閣樓里,一片灰暗,只有爸手中那隻小小的燈,發出的微弱的銀光,我輕輕的走過去說:“爸,好了嗎?需要我幫忙嗎?” 

  爸沒有回答,只是忙着。 

  我又問:“要不,我幫你看看?” 

  爸又是沉默。 

  看着爸的動作,開始緩慢,微微拱起的背,也有了歲月的痕迹,我看到,爸爸真的老了,儘管他還是那麼幽默,鍾愛着那些名牌,但是,依舊洗不去,歲月的變遷呀。 

  我默默的走下樓,藉助樓梯昏黃的燈光,我的心,有些酸楚。 

  爸,你在變老。風燭殘年的日子裡,讓女兒扶持着你,走過漫漫的風雪路。當你滿頭銀髮的時候,不要忘記了,還有我這個女兒。 

  梧桐樹下,微風習過,看到陽光下的你,爸,我笑了。

您正在瀏覽: 爸,你睡了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你睡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