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經磨難怎得正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磨難怎得正果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磨難怎得正果 標籤:不經意作文 磨難作文 感謝磨難作文

 

  說到《西遊記》那可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因為它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文中堅強虔誠的唐玄奘,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忠厚嚴謹的沙和尚,好吃懶做的豬八戒……每個人物都表現得活靈活現,栩栩如生。唐僧師徒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和那種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一路上跟妖魔鬼怪和險惡的自然環境作鬥爭,足足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 

  《西遊記》中的師徒四人經歷磨難,穿越逆境、走過滄桑,備嘗艱辛,但是他們卻學會了積極地開動腦筋,思考問題,分析問題,並尋求解決的方法,在他們四人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不僅鍛煉了意志,還開發了他們的才能。磨難,使他們走出了困境;磨難,使他們磨礪了意志;磨難,使他們增長了才幹;磨難,使他們取到了真經。 

  磨難是一把雙刃劍。既可以成為促進人發展的動力,又可以成為妨礙人成長的阻力。美國的惠特曼曾經說過:經受過寒冷的才知道太陽的溫暖,飽嘗過人生苦惱的人才知道生命的可貴。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過程中,每一道難題的攻克、每一次考試的成功、每一份友誼的贏取……都絕非易事。磨難雖然使人吃苦受累,但它能夠培養人的毅力,鍛煉人的能力,還能激發人的潛力。要知道:環境愈艱難困苦就愈需要堅定的毅力和信心,愈要直面困難甚至迎難而上。只要我們敢於面對磨難,接受磨難,善待磨難,戰勝磨難,就會將磨難化成了前進的動力,就會將磨難變成一筆巨大的財富。 

  人生更是如此,我們經歷的歲歲月月又何嘗沒有磨難、又何嘗不是九九八十一難呢?它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會遇到重重的困難,此時,我們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要去面對不被人理解的痛苦,要去面對……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后,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才會真正地領悟到:磨難是人生的火焰,只有禁得起熊熊烈火的考驗才能取得成功。正如人們常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呀,堅韌優質的鋼條,是經過千錘百鍊而成的;瑰麗美觀的貝殼是經過水沖日曝而得的。當然,我們的意志和毅力也必須在生活的磨礪中接受嚴峻的考驗,接受長期的鍛煉,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在任何困難面前,永遠堅忍不拔,永遠樂觀向上。  

  通過一遍遍地閱讀《西遊記》這部文學巨著,我漸漸受益匪淺,精彩生動的故事情節不僅使我開闊視野,還增長了知識,充實了生活。而它其中蘊涵著的人生哲理使我也深有感觸,懂得了不經磨難,不得正果的道理,同時也對人生了解了更多…… 

   

您正在瀏覽: 不經磨難怎得正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磨難怎得正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