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冬天,一個風雨交加的傍晚,路燈還沒亮,周圍都是單一的灰色。我和同學們剛放學,而我沒帶雨具。只好獃呆的站在傳達室門口的房檐下,我曾幾次試圖沖入雨中,跑步回家,可無情的冰冷的雨滴藉著風力打在臉上手上,如針刺般的疼痛,身上也全濕了,只退了回來。我看着珠簾般的雨水從房檐上直瀉下來,愣在那裡,心裡直犯愁。 

這時,街邊的路燈已大都亮了起來,在雨氣中顯得有些朦朧,有些飄渺;但在黑夜中又是那麼明亮,那麼親切。 

正在這時,我的同學冷炎打着一把單人傘,從我身邊走過,看着我狼狽不堪的樣子,思索了一下,似乎看出了我的難處,笑道:“左騰,來,跟我一起走吧。”我萬萬沒想到這位往日與我水火不容的老同學會這樣大度,這樣慷慨!我卻以為他是在嘲弄我,於是我冷言道:“算了,你走吧。等雨小點我再走。”他點了點頭,隨即便走了。可這雨卻越下越大,風攪着雨,雨纏着風,劈劈叭叭打在傳達室的玻璃窗上,哪裡有一絲要停的跡象。我頓時感到無比的失落。忽然,遠出依稀有一道打着傘的人影正向我跑過來,那人二話沒說,自己已退到傘外,一下用手把我往傘下拉,我發現那傘是把單人傘。這時,我才看清那個給我打傘的人竟是冷炎!我愣住了!只見他全身都濕透了,嘴角微微發紫,卻含着甜蜜的微笑。 

我上前一步握住了他的雙手,這一瞬間,眼中全是水滴,不知是淚,還是雨。我說:“朋友,謝謝你。”他回話:“客氣什麼,都是朋友嘛,咱們一起走吧。” 

“好”。

  於是我把傘打在我們中間,一人只可擋住半個身子。我們並肩前進,走在霓虹閃爍,燈火輝煌的大道上,風仗雨勢,雨借風威,沙粒、雨點吹打在臉上,麻沙沙地疼。有時我們踩入小水窪,但我們互相助扶着,風雨無阻,永遠向前,向著最光明的地方前進! 

終於到了十字路口,我們就要分道揚鑣了,我們再次握起雙手,這一瞬間,兩人都笑了,這笑容比霓虹艷,比燈火明。突然,他說:“你走好,傘先借你了,明兒見。”話未畢,已跑遠了,漸漸的消失在茫茫雨霧之中……。 

我愣在風雨中,心中默默為他祝福,我們原來的‘積怨’、‘糾紛’、‘誤會’在這一刻都已灰飛煙滅,一筆勾銷。我感到他的雙手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親切! 

這一瞬間,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這是永遠抹不去的真摯友情!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