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南方的嚴冬仍然充斥着強冷空氣。天空,灰濛濛的;寒風,冷嗖嗖的。不時飄下一片片的落葉,黯淡的顏色,斑駁的紋理,戀戀不捨,澀澀而下…… 

  奇怪!雪,竟下起了雪!在這兒,南方的一個偏僻小鎮……一朵朵,一片片的雪花,晶瑩如玉,潔白無暇。 

  雪花輕輕地,緩緩地在空中無序地飄着,很小,很密,彷彿消失了空隙;很輕,很靜,彷彿鎖定了靜音。雪花洋洋洒洒,翩翩聯聯,忽忽悠悠,輕舞飛揚,飄在屋頂上,飄在枯樹上,飄在草地上,飄在頭髮上。“拂草如連蝶,落樹似飛花”,那輕盈,那調皮,那奇妙,那靜謐,沒有地方能藏住它的白色……似柳絮,似落英,似鶴羽,似銀蝶,裝點着這水瘦山寒的小鎮。它們那輕曼飄逸的神韻,冰清玉潔的風采,是那樣的優美動人,沁人心脾。 

  雪花隨着風,旋着舞,神情是那樣的怡然,讓人傾心,讓人沉醉。它們曾經是露,曾經是雨,曾經是霧,曾經是雲,然而經歷了樹林片片,野花簇簇,溪水潺潺,鳥鳴嚶嚶,凝結成為六角的雪花,晶瑩的雪花,潔白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它們飄向天涯海角,飄向五洲四海,飄到巴黎去看埃菲爾鐵塔,飄到巴比倫去看空中花園,飄到英國的劍橋去逛逛……從空中飄落下來,它們飄向枯燥貧瘠的大地,飄向廣袤無垠的曠野,飄向百年孤獨的村莊,飄向人們寂寞的心靈,心彷彿被陶醉,被洗禮,被融化。 

  雪花伴着雨,哼着歌,變幻是那樣神奇,讓人清爽,讓人興奮。它們剔透、聖潔的的身體在淅瀝的雨間飄散,蕩漾,分解,彙集。它們拋棄了冷漠的幽谷,凄清的山麓,沉積的惆悵,世俗的紛擾,它們快樂地向著大地飛揚,飛揚,飛揚……沒有雜念,只有信念。發梢上殘破的它們,終於只剩下淚珠狀的水印和回憶。 

  看着曲徑上熱戀情人的欣喜,看着寒風中少女鮮亮的圍巾,看着窗口前少年通紅的鼻尖,看着雪地里孩童爛漫的笑容……雪花,很欣慰,欣慰它短暫的生命能帶給人們無窮的快樂,欣慰它瞬間的美麗能留給人們永恆的記憶,更欣慰它永恆的使命將使春回大地,萬物復蘇…… 

  太陽終究出來了,雪花與陽光瞬間碰撞,發出的“噝噝”聲流向大地,流向明天,流向記憶,成為永恆。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