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煙花為什麼在黑夜中綻放嗎?因為它知道有一種瞬間叫永恆。你知道陽光為什麼會選擇在白天出現嗎?因為它知道它的永恆是在瞬間,所以它孜孜不倦地在大地上開出一種叫陽光的花。 

  但是,很少有人去欣賞它,因為沒有人有永恆的時間去欣賞那昂貴的美麗,瞬間存在的人們也同樣只會欣賞瞬間的美麗。 

  美麗是什麼?是歷史長河中的一瞬。 

  那瞬間,不朽…… 

  忽憶起,那昔日高高在上的霸王,在波浪滔滔的烏江邊孤身起舞,有一個高高在上的聲音,冷笑着,說:“給你生路!”鐵鑄的身軀,在那紅線穿過劉邦的眼際時,已倒在了八尺男人的堅毅中。項羽自從自刎的那一刻起,他的堅毅也是永恆的。 

  在汨羅江邊,你緊皺着眉頭,望着遠處的城邦,在吟誦出“舉世皆濁我獨清,世人皆醉我獨醒”這千古名句。屈原,你帶着無奈,毅然縱身一躍,跳進了江中,渾濁的江水頓時淹沒了你,帶着胸懷大志卻不被人賞識的無奈,離開了這紛紛擾擾的世界。 

  望着遠處的漢家宮闕,望着漸行漸遠的桃林,望着黃沙飛揚的前方,昭君,你不禁落淚了,是對親人對家鄉的不舍,但你趕緊拭去了淚,像個大丈夫一樣無畏的告訴自己:“我的青春在前方定會輝煌。”此時,你身着的素凈白衣,成了天地間最亮麗的色彩。 

  逐鹿青崖間,飄然欲仙,邀月對影在花見。我看見你雪白的衣裳被風拂動,翩躚如絕美的舞步,一杯酒飲盡,對月長嘆。李青蓮,此時此刻,你不哀嗎?你不悲嗎?人們只期望你做好皇帝身邊的一位墨客,用你如仙的文字粉飾這個盛唐。而你呢?卻毅然離開了這腐朽的朝廷。“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你放下的,是一片熱枕嗎? 

  “謫居黃城中,把盞臨風,牽黃擎蒼嘆英雄。”我聽見你爽朗的笑聲,看見你剛毅的臉上沒有一絲陰霾,沉着而自信。此時此刻,蘇東坡,你不憂嗎?你不嘆嗎?人們只指望你安於現狀,在這表面繁華的北宋裝點江山。可你呢?卻堅持內心的抉擇,從而被貶他鄉。“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無狼。”你希冀的,是一份執着嗎? 

  有一種瞬間叫美麗,有一種瞬間叫永恆,當瞬間變成美麗而永恆時,我們不難感受到那生命背後的重量。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