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奶奶:

  白色,沒有其他東西混雜的房間里,她靜靜地躺着,身上插滿塑料管,輸液管中的藥液極其緩慢地滴着,將我的心也揪住了——害怕那綠色的曲線下一刻竟成了永恆的直線。我站在觀察室的玻璃後面,輕輕地叫她——她聽不見……聽說,也許她會永遠也聽不見,看不到,不會說,還有,不會對我笑……背過身,靠着牆滑下,我的意識漸漸模糊……

  記憶中,那個幽暗的老屋是我成長的所在,沒有父親高高的肩頭,沒有母親溫暖的懷抱,我寂寞——但我有她,最親的人,奶奶。那個小小的我喜歡圍着她轉,讓她給我講故事。她識字不多,也確實沒有什麼故事,但她不覺我煩,常常抱着我坐在她膝頭,說“從前,在山上……”“後來呢?後來呢?”我不依不饒,她不說話,她笑。那眉,那眼,那嘴全成了月牙兒。

  後來,她搬走了,臨行前最放心不下的是我。那時的我已經九歲了,對她的叮嚀早已厭煩,甚至還有點慶幸她走了,我能有自己的房間了,現在想來,實在是不能理解,也許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吧!之後她常來看我,為了省錢,她六點出門,走到我家已是八點,卻只為了給我送零用錢。她只是想看到我,滿臉汗珠,還有那慈祥、發自內心的快樂的笑,可是我沒看到,我不在乎,因為“這沒什麼特別。”

  而最近一次仔細地看她,已是接到那個她病危電話。已聽不清話筒另一邊在說什麼,只有“轟”一聲的感覺在腦海中爆炸。高燒,肺炎,腦萎縮,神志不清……唯一記得的就是要來看我。

  那個寒冷的早晨,我見到了她,全無往日的乾脆利落,她目光獃滯,嘴裡咿咿呀呀不知叨念什麼。我囁嚅地叫了聲“奶奶。”她抬起頭看我,伸出手拉住我的手——她的手紅腫,潰爛,指甲深陷肉里,彷彿怕我消失不見。她顫抖着用另一隻手拿起點心:“吃,吃。”她遞給我很慢很慢。她竟還關心我吃沒吃早飯。我忍住那一陣鼻酸的感覺,接了過來。“好,我吃我吃。”奇迹般地,她笑了,滿足的笑容。

  在不爭氣的淚終於流出眼眶時,朦朧中我彷彿看到她嘴邊綻開一抹笑,那樣寧靜,那麼完美。那時刻已經深刻在我心中,成為了我的永恆。

  祝

  奶奶身體健康!

  上海靜安區上海市西初級中學初一:王乾宇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