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路(下)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路(下)_2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陌路(下) 標籤:陌路作文 形同陌路作文

鈞晟,我的騎士。我想看見你的臉。不要在夢裡,給我太多幻想,我只要知道一個真實的你。 

  ——洛淺清 

  總有一天,我會讓你看清我的臉。不會是在夢裡,而是在現實。我會給你一個真實的我。 

  ——鈞晟 

  日子過得真快,一轉眼,一個學期過去了。我的生日,也將至了。 

  鈞晟說,他要帶我去煥山,在我生日那天,會有雙魚座的流星雨。雖然比不上處女座與獅子座的流星雨那麼壯觀,不過聽說很靈驗。 

  媽媽沒有阻止,只是說早點回家。我笑笑,跟着鈞晟走了。 

  第一次,他拉着我的手走了一個小時的路程。在他的牽引下,我們來到了山頂。 

  “等等哦,天文台說要到7點才開始呢。”鈞晟對我說道。我點點頭,他帶我到一處坐下休息。 

  晚風習習而來,混合著泥土、青草的芬芳,我似乎看到了一絲光亮。 

  “快許願!開始了!”鈞晟興奮地說道。我十指相扣,許願:希望有一天我能夠看清鈞晟的臉。 

  “怎麼樣?許了什麼願?”鈞晟問我。“不告訴你!”我笑笑。 

  大概又過了半個小時,我們才下山。 

  “我們還是走路回去吧。”我提議。“好。”鈞晟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我們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上坡,下坡,水窪。忽然,天開始下雨了,傾盆而下。 

  鈞晟脫下自己的外套,幫我擋着雨,自己跑去給我買傘。 

  左耳,響起了車的引擎聲。“小心,有車!”我想也沒有想,就朝馬路中央跑去——鈞晟在那邊,我不能讓他離開我——他是我的眼睛! 

  幾乎是同時,當我跑到他身邊時,卡車已經撞上來了。我再次觸到了金屬的冰涼。與上次不同,這次顯得更寒冷,更可怕,因為它更接近死亡。但是,我卻一點兒也不害怕,因為,鈞晟他就在我旁邊。 

  我們的指尖碰到一起。接着,感覺全身乏力,滿口血腥,但我依舊微笑着,鮮血一下子溢出。 

  鈞晟,鈞晟!你一定不能有事。 

  我們被抬上來救護車。護士不停地說:“不要亂動。不要亂動!”我順從地安靜下來。 

  我們到醫院后,分別被送進了手術室。 

  鈞晟,你千萬不能有事! 

  洛淺清,你絕對不能有事!  

  太累了,眼皮好沉。我要休息一下了。我緩緩閉上眼,該睡覺了。等夢醒,或許那個願望就能實現了吧。 

  夢中,感覺渾身疼痛,動彈不得。我掙扎着,卻毫無收穫。一失足,竟然墜入了萬丈深淵!四周都是黑漆漆的。 

  猛然睜開眼,一道白光射入眼睛——好刺眼。我都睜不開眼睛。 

  “清兒,你醒了?太好了!你終於醒了!”一位婦人高興地叫道。可是,我不認識她,我也不記得,我是叫“清兒”嗎? 

  “清兒,你怎麼啦?不認識媽媽了?”婦人焦急地問道,“哦,你以前沒有看到過我。”婦人拿出一張發黃的照片,上面有她的,還有一個面容姣好的女孩。她,是我? 

  婦人拿來一面鏡子,鏡子里出現了與照片中的女孩一模一樣的面孔。可是,我還是一點記憶也沒有。 

  醫生,護士忙了半天,所中下來結論:腦部受傷嚴重,失憶! 

  婦人怔住了。她花了半個月的時間,讓我相信她,她是我媽媽,我叫洛淺清,是她的女兒。清兒是我的小名。 

  不久,我可以下床走路了。這個世界對我來說是那麼新鮮,美好。 

  我看見一位男生,拄着拐杖,喃喃道:“原來看不見是這樣的感覺。那麼痛苦。”我輕輕地走過去,不知為什麼會被他吸引。總覺得,很熟悉。我說:“不用怕,我做你的眼睛!” 

  男生的身體微微顫動。緩緩說了聲“謝謝”。我看見他別在胸前的病卡上寫有他的名字:鈞晟。 

  好熟悉的名字,可是我卻一點兒印象都沒有。 

  “我們,以前認識么?”我問他。 

  “認識又怎樣?不認識又怎樣?我們現在不已經認識了嗎?你還是我的眼睛。”男生倒顯得十分坦然。我笑笑。 

  某日,我發現一張紙上寫着:眼角膜捐獻者:洛鈞晟。 

  我似乎想起了很多,湧上腦海…… 

  鈞晟,我終於看清你的臉了! 

  

  【鈞晟篇】 

  那天在醫院碰到她了。可是,她把我給忘了。我不怪她,因為我知道她得了失憶症。 

  她終於能看見我了,我很高興。 

  其實,那天根本就沒有下流星雨,是我騙她的。我只不過是想讓她能有一個幻想,有希望,可以開開心心地過下去。只要她開心! 

  或許,她自己沒有發現,她有多漂亮。 

  第一次遇見她時,就有驚艷的感覺。那時,我還沒有發現她是盲人。不過當我發現時,似乎有點晚了。上帝真的很不公平! 

  緣分這東西真不好說。我和她竟然是同班。沒有想到,她成績這麼好。這讓我興奮了好一陣子。她總是最沉默的,我很想幫她,但是卻好心辦壞事。我讓她眾叛親離。看着她被人欺負的樣子,我真想衝上去,把那些人打一頓。但是,我沒有那麼做。 

  我只能站出來,保護她。 

  她誤會我的時候,心裡真的很難受。而且,還有些不知所措。 

  她趴在我肩上哭的時候,心上竟湧起了一絲甜蜜。也是在那天,我知道了她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我絕對不能再讓她受到傷害了。那時,我便下定決心,要保護她。 

  之後的時光,我真的很快樂。她的一舉一動都牽引着我的情緒。 

  那場意外的車禍,把我從她的記憶中抹去。但是我對自己的所所做的並不後悔。我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給她,也算為她做了一件好事。我很滿足。 

  她竟然說要做我的眼睛! 

  那時心潮風起雲湧。她忘了我,卻還是像原來一樣善良,淳樸。 

  即使,我們再度相遇,她不能認出我,我也無所謂;即使我們擦肩而過,她沒有回頭,我也無所謂;即使我們永遠也不能相認,我也無所謂。 

  從前,我們是陌路人,如今,我們只是再走一回這段歷史,讓我們再由陌路人,成為朋友,甚至知己。不是哥哥,也可以。 

  我無所謂。 

  陌路。 

  天涯。

您正在瀏覽: 陌路(下)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路(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