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陌路塵香起征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路塵香起征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陌路塵香起征鐸 標籤:陌路作文 形同陌路作文

  題記——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轉眼,夜又闌珊。暖風熏醉,月色如水。怕是貪戀塵世的浮華吧,皎潔般獨守天畔一方瘠土,翻越季節的山戀。鼓鳴塵香,節奏跳動着的脈搏渲染着蹉跎歲月,且看一抹淡遠與空靈舞於煙的高度,而後隻身破碎,化作一江春水,永遠逝去了。杏花春雨江南,物是人非。墨絲沉吟,踏月征程,八百里路雲和月。已是夜闌風雨時,何處冰河入夢來?

  時間,在筆尖開出了大朵大朵黑色的寂寞。音樂注入時光的凝固,迤儷着長長的影子,步履匆忙。暈黃的燈光氤氳着厚厚的水氣,只留低頭疾行的路人。而我,就是這行人,迷茫的前行。看那一條條街,一座座大橋被我的足跡印滿泥濘。現實不許我回頭,只能裹緊單衣,堅瀟雨歇。我合起雨傘,停駐煙橋。任一抹曙光跳躍我的睫毛,舞着一份不讓人知道也讓人知曉的隨意與飄逸。雲霧消散,眼前卻是陌路。我,誤入了江南,江南的小橋流水不是我的;忽轉赤壁,煙沙紛亂,殺聲四起,卧龍羽扇綸巾談笑間。我一襲披掛在身,長纓在手,策馬疾馳,和着擂鼓聲聲,殺進曹營。不論成敗與否,戰者,此乃真名士也。

  驀然回首,風住塵香花已盡。只恨時光飛逝,一切恍若昨昔,不知不覺中已是兩年。昨昔復昨昔,昨昔可倒流?只願紮根於學思之中,無拘無束。無論明天怎樣,無論今朝如何,都必須一如既往的走下去。

  四面邊聲連角起,陌路塵香起征鐸。

  陝西西安陝西省西安市蓮湖區慶安中學初三:李佳心

您正在瀏覽: 陌路塵香起征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路塵香起征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