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路(上)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路(上)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陌路(上) 標籤:陌路作文 形同陌路作文

“清兒,小心點。”媽媽在廚房裡念叨,手邊傳來陣陣的切菜聲。 

  這句話我不知道已經聽了多少遍了。從我有記憶開始,就一直聽媽媽不停地重複着這句話,知道我現在17歲了,每次出門,總還是少不了這句話。 

  “知道了,媽媽。”我小心翼翼地關了門。 

  向前走3步,到樓梯口,在向下走88節樓梯,每一段8節,每一層16節。走完88節樓梯,再向左邊拐,走兩步,就走出了弄堂。 

  每天,必須要在第一聲鈴響之後起床,在第二聲鈴響後出門,在第三聲鈴響前走出弄堂,在第四聲鈴響之時過馬路。 

  在六點半之前,這條馬路上一般沒車,我也只能靠這段時間過馬路,趕往學校。 

  橫跨馬路,需要走16步。向右拐50步,就到了學校大門。再向里走73步,左拐,爬上60節樓梯,左手邊的第一個教室就是我的教室。位置,恰好在門邊。 

  從哪兒到哪兒需要多少時間,要走幾步路都是我每天的必修課。若我不熟識它們,我可能會失散在茫茫人海之中,沉入海底,永不見光日。 

  哦,確切地說,我已經在海底了——我看不見光,從小就這樣。相伴了我17年的,只有黑色——那沉悶,寂寞的黑色。它時常讓我失去勇氣。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真的,對於一個看到不見光的人來說,失去勇氣比失去生命更可怕。 

  “一、二、三、四‘五……”才數到七,我感覺身子猛地傾斜了,向後倒去。我的雙手,觸到了金屬的冰涼。 

  我惶恐地睜大了眼睛,看是眼前依舊是黑暗一片。 

  “你還好嗎?”耳邊響起一陣雜亂的腳步,接着傳來一聲關切的問候。我張了張嘴,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喂,你還好嗎?”聲音再度響起。“痛。”我不知怎麼會說出這個字,其實我一點都不痛,只不過感覺全身麻酥酥的。 

  “哪裡痛?你還能站起來么?”那聲音聽上去是那麼焦急。 

  眼淚“刷刷刷”地往下掉——17年了,除了父母,沒有一個人這麼關心過我。是因為感動嗎?是因為悲傷嗎?還是因為,恐懼使我自己失去了理智? 

  然而,聲音的主任誤解了我的眼淚,顯得十分手足無措,話也變得有些語無倫次了:“你別哭呀。怎麼了?很痛嗎?要不要我送你去醫院?算了,我陪你去醫院吧。” 

  “不用了,我沒事。”我哽咽着,擦乾掛在眼角的眼淚。手在空氣中穿梭。掙扎了好久,才從地上艱難地站起來。 

  “你真的沒事嗎?”語氣還是那麼柔和,充滿了擔心。我無力地搖搖頭,向前走。 

  “八,九,十……”我默念着,“十一”還未出口,就聽後面傳來一聲“小心!”,同時,左手被往後拉了,身體也隨着後退。 

  一雙寬厚,結實的手接住了我,我幾乎將要摔進他的懷裡。耳畔傳來的“咚咚”心跳聲,異常的清晰。 

  “有車呢,你走路不看路的嗎?”是我聽錯了嗎,我竟然聽到一絲疼惜。哦,我猛然醒悟,第四聲鈴音已經響過好久了。 

  我很想告訴他,我看不見光,但是卻難以啟齒。只是輕聲地說了句“對不起”,靜靜地站在馬路中間,側聽了一會兒,在沒有汽笛、引擎聲之下,才安然走過了馬路。 

  這絕對是我費時最長的一次。 

  坐在教室里,我有心有餘悸,而且非常懊惱——反應真是遲鈍!別人救了你,不說謝謝,說對不起做什麼? 

  以後……還有機會遇見他么?

  我曾對媽媽說,我要成為中國的“海倫·凱勒”,媽媽總是笑我傻。我真的傻么?為了不讓媽媽再繼續笑話我,我終日都在讀盲文中度過。乃至於,班上新來一位同學,我都不知道。直到今天,他幫我撿了掉在地上的筆,我才直到,原來班上還有這號人物。 

  我淡淡的說了聲謝謝,暗想,白色本子上所謂的“字”,一定都糊在一塊兒了吧。被人看到了,好丟人。 

  “你的字寫得真漂亮。”聲音緩緩地流進心裡,感覺是這麼熟悉。 

  第一個感覺,是他。 

  不過,這個念頭很快就被打消了:洛淺清,你做什麼白日夢啊。 

  後來,聽阿布說,幫我撿筆的那位,是一位帥的不能再帥的男生,叫鈞晟。 

  我淺笑,再帥也沒有用。在我眼中,沒有美與丑的差別。反正,都是黑色的。不過,他的聲音,確實很好聽。古人常言:聞其聲如見其人。不過這似乎是和音色有關。怎麼說到了長相呢?到底是不是早上的那位啊?我痴痴的想。 

  “洛淺清,不要在幻想了!”我喃喃自語道,“你在期待什麼啊?難道在期待上天來眷顧一個盲人么?” 

  一切都亂了。 

  先是女生天天都圍着他轉悠,原來的班長被撤職了,換上了他。不過,他的確有這個能力;班上的男生不再團結一致,都絞盡腦汁地想要讓他下台。緊跟着,全班女生人數明顯增加,出現美女的頻率大幅度增長。位子,也做了大規模地更換。好在老師有考慮到我,我依舊坐在門邊的位置上。 

  “唉……要是我能和他坐同桌就好了。唉……不坐同桌也可以,要是他能發現我就好了。”每天,我總要聽阿布在身邊唉聲嘆氣。我真的很奇怪:“他就真有那麼大的魅力啊?” 

  每次,只要我問道這裡,阿布總是搖頭(我感覺臉上有風),“你不會明白的。因為你沒有看見過他……清兒……” 

  我真的不明白么?沒錯,我是看不見他的臉,那張被阿布說的出神入化的臉。 

  自從鈞晟來了之後,我變得更沉默了。因為,連阿布都顧不上我了。其他的同學,眼中根本就沒有我吧。哪怕我每次考試都在第一,每次測驗都在考試進行到一半時就交卷。在他們眼中,我或許只是個可憐的盲人,或許,什麼都不是。 

  水痕總有一天要消失。不論是海風還是耀陽。致命的陽光會讓水痕香消玉殞,而鈞晟就是致命的陽光。 

  原以為,他會和那些登徒浪子一樣,倚仗自己的相貌與甜言蜜語,招搖過市,騙取少女們的新,將她們視為玩物,玩弄於股掌之間;在情場上,是難得一見的高手,而在賽場上,他確實一個弱手。 

  不過,我錯了,而且錯的一敗塗地。 

  在老師口中,我不止一次聽見對他的褒獎,用一種極度興奮的口吻。不會是老師也被他的帥氣吸引力吧。還有很可悲的,第一的寶座也被他佔了。 

  阿布重重地敲了我的頭,喊道:“別想入非非了。快做練習。你今天還要把我的給做完!”我不滿地嘟囔道:“我看不見題目,怎麼做?”阿布激動地握住我的手:“清兒,不是吧。難道你的視神經,影響到其他神經的正常運作了?”我的手腕被握得硬生生的疼,注意力全都被疼痛吸引了。阿布的話根本沒有聽清楚。 

  不知為什麼,有人發火了,似乎是鈞晟:“這樣說一個眼睛看不見的同學,你不覺得羞恥嗎?”聲音十分陌生,卻感覺十分親切,明明近在咫尺,卻感覺遠隔千里。 

  阿布當場就被嚇哭了,捂着臉哭跑了出去。 

  我茫然,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只知道阿布走了,在她離開的時候,她帶走了一陣藍色的微風。 

  “阿布!阿布!”我只觸摸到了空氣的冰冷,跌跌撞撞地走出教室,接着又是冰冷的牆壁。 

  “阿布!阿布!”我連喊了幾聲,沒有人回復我,阿布吝嗇道連個迴音都不給我。 

  “你放心,她不會有事。至少,她還有雙眼睛,看得見路。”還是那個聲音,現在確實那般冰冷。“你不應該那樣說她,她是一個好女孩。”我輕聲呢喃道。“她這麼說你,你不感到難過嗎?”真可笑,他竟然比我還激動。 

  我很想說,我已經習慣了。畢竟,我已經忍受了17年,況且阿布她沒有惡意。我知道,她是在開玩笑,但是最終還是難以啟齒。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忽然變得如此懦弱。 

  “我扶你進去吧。”聲音明顯已經柔和了許多。“不用了,我自己能行。”我小心翼翼地挪動自己的腿,雙手伸進空氣里。 

  左耳,總能聽見聲音主人緩和的呼吸。 

  鈞晟,真的是你嗎?

您正在瀏覽: 陌路(上)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