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路星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路星光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也不會難過,你別太小看我……”陌筱汐一邊哼着歌,一邊坐在樹下看小說。“筱汐!”遠處傳來的聲音打破了這美好的寧靜。“雨辰,有事么?”陌筱汐抬起頭,合上書頁問道。“你還是趕緊回家看看吧!”見雨辰臉上不安的表情,陌筱汐感到一絲恐懼,連書都沒拿,飛速跑回家去。

  陌筱汐猛地推開房門,只見爸爸趴在桌上,還有一股酒味迎面撲來。“爸!”筱汐輕聲喚着,但卻得不到回應,突然,桌上那張白色的信紙引起了陌筱汐的注意,只見上面赫然寫着幾個大字:離婚協議書。這無疑是給筱汐一個巨大的傷害。

  “筱汐,你沒事吧?”第二天上學,雨辰見筱汐一臉疲憊,跑過去關心地詢問起來,誰料卻被她一個眼神給瞪了回去。

  唉!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孩,為什麼所有不幸都要降臨在我身上啊!陌筱汐向蒼天抱怨道。

  過了些日子,當陌筱汐已經從父母離異的陰影里走出來以後,卻發現自己的父親最近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整天都很開心,但自己的心裡總感覺又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筱汐,放學啦!快來認識一下,這是柳阿姨。”剛一進門,就聽見老爸那渾厚的聲音,還有眼前這位老爸口中所謂的“柳阿姨”。“柳阿姨好!”筱汐雖然打心底里對這個柳阿姨沒什麼好感,但為了顧及自己的父親還是禮貌的贈予她一個官方的微笑。

  該發生的總要發生,但陌筱汐卻沒想到這一切比她想象的還要早到來。

  “筱汐,以後就別柳阿姨,柳阿姨的叫了,改叫……媽媽吧。”“哦。”“還有,這是你哥——柳澈楓!”簡單的幾句話讓彼此都陷入了沉默,幸好柳澈楓及時打破了這尷尬的局面:“爸,快讓筱汐去看看她的新房間吧!”聽見他叫得那聲爸,筱汐心裡十分不舒服,明明是自己的爸爸,為啥要讓給別人啊!彆扭死了。“爸我先回房間了。”筱汐徑自走到樓上,看都沒看那母子兩一眼。在推開房門的那剎那,陌筱汐徹底愣住了:這還是我的房間嗎?傢具全被換掉了,就連和媽媽那張唯一的合照,也不見了。“筱汐,你柳阿姨給你重新布置了一下,看,還喜歡嗎?”爸爸不知道什麼時候來了,她一句話也沒說,轉身推開父親跑了出去。那時,她的眼眶裡已經溢出了淚花。

  “媽,我好想你!你到哪裡去了,為什麼要丟下我啊?”陌筱汐來到海邊,向大海傾訴着,這裡,是她唯一能來的地方。記得以前,媽媽總喜歡帶筱汐來海邊,然後向大海訴說自己的心事,媽媽告訴筱汐,沒有一個人願意聽你的苦訴,只有海,只有它願意,它能包容你的一切,以後有什麼煩惱,就來海邊吧!

  陌筱汐蹲在石礁上哭泣着,回憶着昔日與媽媽在一起的時光。“筱汐!”聽見聲後傳來的柳澈楓的聲音,“我就知道你在這裡,快跟我回家吧!”陌筱汐啜泣了一會兒,然後擦乾眼淚,冷冷地說:“你有什麼資格說那是你家,你又有什麼資格叫我的爸爸,那是我的,我討厭你們!”“陌筱汐,你給我冷靜一點!”爸爸的身影突然出現在筱汐眼前,筱汐獃獃地望着他,眼淚不由自主地涌了出來,爸爸看着自己的女兒這樣,心裡也不好受,便以溫和的語氣對她說:“筱汐,你就和柳阿姨她們相處一段時間,如果還是那麼討厭……”“爸!”陌筱汐打斷了他的話,就在父親開口的那一剎那她就已經明白了。“我們回去吧!”她擦乾了眼淚,微笑着說。

  四個人肩並肩走在沙灘上,漸行漸遠,但依稀還能聽見那優美的歌聲:“我也不會難過,你別太小看我,有什麼熬不過……”

  你若將過去抱得太緊,怎麼騰出手來抱現在?

  作者、記

  安徽黃山徽州區文峰學校初一:詹佳慧

您正在瀏覽: 陌路星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路星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