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在發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發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即使有千百萬的財富,沒有誠信,他還是一無所有,相反,如果一個人有了誠信,儘管他什麼財富都沒有,但是他有了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那是連金錢都買不到的東西,他就會因此得到信任得到讚揚。

  記得一天,我起得晚了點,顧不得吃早餐便一路小跑沖向學校。我匆匆忙忙地跑到早餐店旁,將五角錢從小錢包中拿出來,遞給早餐店的叔叔,上前買了兩個花捲,就拎着裝有花捲的塑料袋一路飛奔跑入學校,來到了教室。

  “還好,還沒有上課!”我喘着粗氣,一邊將書包塞入課桌里,一邊在心中暗暗地想着。

  下課後,我和同學一起去學校的商店買零食去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跳到了商店裡,選好了自己想買的東西,便哼着小曲來到了賣東西的阿姨面前,伸手去拿我的小錢包,突然,我伸出拿錢包的手僵住了,臉上的笑容也凝結住了。我急忙將手上拿着的東西放回原處,然後拉上已經買好了東西的好朋友說:“我的小錢包不見了,快來幫我找一找我的錢包!”

  我的好朋友勸我不要着急,先問清楚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后,再着重詢問了我之前去過哪些地方,又在哪裡掏出過錢包,走路時是否丟在了路上……

  經過層層的推敲和研究,再加上我的記憶,我和朋友們都覺得我的錢包很有可能是丟在了早餐店中。

  丟失錢包的地點是找到了,可我馬上又困惑起來了。如果我向這位叔叔要,他又不還給我,怎麼辦?錢包里還有不少的錢,如果他想要自吞,那又怎麼辦?如果那位叔叔沒有看到錢包,而是被另外一個人看到並且順手牽羊給拿走了,我又能拿這位店家如何呢?……我思考着。

  這件事情,一直讓我苦苦尋思了一整個上午,直到中午放學回家,也沒有想出讓那位叔叔將錢包還給我的一個好主意。

  放學回家,走在路上,我還在尋思着那件事情。猛的一抬頭,忽然看見了那位早餐店的叔叔正我走來,他手上拿着的東西竟然是我的錢包!

  只見那位叔叔來到我身邊,笑咪咪的對我說:“你這個小姑娘呀,真是粗心大意,將錢包都丟在了我這裡,害得我找你找得好苦。你將它還是好好收好,不要再丟了,幸好今天遇上了我,如果碰上別人,恐怕就沒有將錢包還給你這麼好的事嘍!”

  這位叔叔說完這些話就走了,他越走越遠,而我卻覺得他的身軀越來越大。咦!那是什麼,為什麼他的身體在閃閃發光呢?噢!我知道了,那是他的誠信在閃閃發光,那是他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發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