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還是有些“危機感”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是有些“危機感”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還是有些“危機感”好 標籤:“豬流感”作文 有些作文 有些人作文 危機作文

   目前,我們有些人確實多了幾分“安全感”,而少了幾分“危機感”。產生這種過分“安全感”的原因,雖然在干我們有些人沒有充分認識到中國同世界的差距,沒有充分意識到今天經濟建設的緊迫性,但主要原因還在於人們長期吃國家“大鍋飯”,干與不幹都有飯吃,干好乾壞都照樣能領到薪水的制度所致。

  中華民族若要躋身於世界先進民族之林,趕上、超過西方發達國家,就要腳踏實地、拼搏進取,這就需要人們少一些“安全感”、多一些“危機感”。

  過分的“安全感”往往是危險的開始。眾所周知,清王朝統治者由於“安全感”十足總以“大清帝國”自居,不思進取,不求發展,結果不僅沒安全起來,反而愈來愈危機,處處挨打,最後喪權辱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會,終至於走向滅亡。

  而“危機感”則往往能夠刺激人們的奮鬥精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德國非常破敗、蕭條,然而,由於日本人、德國人深深感到本國同世界的巨大差距,懷着強烈的“危機感”為了大和民族、日爾曼民族的再度興起,努力苦幹、拼搏奮鬥,經過幾十年的努力,終於成為世界強國,一躍趕上並超過了原先比它先進的英、法等國。

  過分“安全感”往往使人不思進取,意志消退;而有些“危機感”常常能夠使人卧薪嘗膽、勵精圖治。因此,為了中華民族的振興,就有必要變“安全感”為“危機感”,使人們不要一味地“無憂無慮”下去,而要以革命加拚命的奮鬥精神,以腳踏實地、實幹苦幹的拼博勁頭投入到社會主義建設中去。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真正強盛。

  怎樣才能使人們從過分的“安全感”中過渡到具有幾分“危機感”呢?當前,三項制度的改革就是很好的措施。誠然,在改革中將有一部分人失去“安全保證”,擔心干不好工作沒有“飯”吃,擔心自己將要吃苦受累,擔心自己能力不足而被淘汰。這些擔心也不無必要。但是,如果不進行三項制度改革,國家的富強,民族的振興就必然受到影響。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當今世界,在我國進行三項制度改革是大勢所趨。只有如此,我們才能加快我國的社會主義建設的步伐,才能逐步縮小同發達國家的差距,才能趕上並超過資本主義,才能使中華民族真正“安全”起來。

  中華民族歷來是不甘落後的民族。但願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懷着強烈的民族責任感,增幾分“危機感”",減幾分“安全感”,在自己的土地上,勤奮學習,努力工作,使中華民族真正以東方巨人的雄姿巍然屹立於世界先進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還是有些“危機感”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是有些“危機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