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危機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危機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

  在這個信息爆炸,技術日新月異的時代,不學習就是意味着退步與落後。

  認識兩個朋友,都已經是當媽媽的年紀了。一個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結婚生了小孩,在很多同齡人剛剛奶娃的時候,她已經把小孩都送進了課堂,找了一份穩定輕鬆的工作,一邊帶小孩,一邊上班,單位有宿舍,有食堂。她很聰慧,很快在新崗位上駕輕就熟。

  以前在家奶娃的時候,她也不忘學習新事物,不忘跟上時代潮流,所以這一份工作來得似乎並不意外。

  還有一位奶媽,剛號召二胎計劃生了娃,甚至辭掉了工作。但她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賺錢能力,在還有工作的時候,她利用工作之餘一直做着代購的微商生意,每來一個新同事,她都不忘利用資源,讓他們成為自己的潛在客戶。

  所以,當因為生娃原因需要離辭的時候,她很果斷,因為知道自己的能力。

  在家帶娃的時候,我們還是能看到她不間斷的朋友圈廣告,還有秀出她做為一個優秀媽媽的好手藝。

  這兩天,她居然也曬出了上班的照片,在一個不錯的單位上班,看樣子挺輕鬆的,休息時間也多。

  忽然明白,她們之所以能在很短的時間在奶娃與工作之間無縫鏈接,就是因為她們一直都在保持自己的學習能力,一直沒有和社會脫節,才不至於讓自己重新走上崗位時出現惶恐和不適。

  看到她們的經歷,不得不提及危機感這個詞,居安思危,正是因為保有危有機,才會有一直學習上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危機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危機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