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一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一瞬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事物,如同絢爛的煙花,總在那一瞬間呈現,美得妖艷有令人震驚,但卻也總在一瞬間消失,乾淨利落。像朱自清先生的《匆匆》里寫的那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雖然那一瞬間是十分短暫的,但卻足以在腦子裡留下永久的印痕。

  當公路上再沒傳來汽車駛過的聲音時,我丟下演算得墨水見底的黑筆,把剛寫完的試卷往書包里一塞,然後輕輕打開陽台門。

  柔和的晚風撲面而來,比空調更讓人舒爽。月光如面紗般籠罩着這座城市。昏黃的路燈下偶爾走過邁着輕快步伐的野貓。街上總有幾家商鋪的燈徹夜不滅,是“美味不打烊”的肯德基,還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店?

  等等,我似乎聞到了什麼。我聳了聳鼻子,是的,確實有一股香氣。應該是花香吧。淡淡的,十分優雅。我掃視了一下庭院,是現在一朵未完全綻放的花骨朵上停留了下來。皎潔的月光下,它搖了搖,是在向我打招呼嗎?

  在晚上還能這麼香的花,應該是“夜來香”吧。

  我決定等着它綻放。

  花香不斷地熏陶着我,我注視着它。記憶卻又回到六年前。

  記得我一年級時,就加入了少先隊,是班上的第一批。當高年級的哥哥姐姐把紅領巾給我們繫上時,我高興得想大喊一聲“我當上少先隊員了!”,好讓全世界人民都知道。

  那陣子,我每天一早就把紅領巾戴上,直到晚上洗澡睡覺時才脫下……

  時間過得真快啊,當我離開小學,剛踏入初中大門時,還那麼的懵懂。現在,也即將升初二了……那些美麗的瞬間,時至今日我都還記憶猶新。

  花香又把我的視線牽了過去。花骨朵變得更豐滿了。香味也濃了一些。我暗自給它加油。終於,它完全綻放了。一片一片的花瓣已難以察覺的慢速度在那一瞬間綻放了。那一瞬間,真是美極了。

  人生中那些最美的一瞬間,也許是偶然的,也許是必然的,但不管怎樣,我們都要珍惜,要牢記。因為,瞬間就是那一刻,一下就會過去的。

  廣東珠海香洲區珠海市紫荊中學桃園路校區203班初一:容卓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一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