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故事,大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故事,大道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我曾經看過一個這樣的故事:有位新來的老師走進教室,在大大的白板上點了一個黑點兒,然後指着白板大聲問班上的學生:“這是什麼?”大家異口同聲地說:“一個黑點兒。”老師驚訝地問:“只有一個黑點兒嗎?”“是。”老師嘆道:“難道這麼大的一塊白板大家都沒有看見嗎?”全班學生愕然。 

讀到這裡,我不由的想起一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那天下午天氣晴朗,湛藍的天空上,懸着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正在家裡“偷菜”,只聽到“咚咚,咚咚”的敲門聲。我心裡一邊想:大熱天的不在家吹着空調,看着電視,誰來我家呀。一邊向門的方向走去。一開門,發現原來是姑姑帶着表弟來了,連忙讓姑姑和表弟進了屋。姑姑說:“她今天下午有事,得過一會兒回來,讓我輔導表弟寫作業。”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姑姑看我答應了,就匆匆離去。 

姑姑走後,我撇着嘴心裡暗想:真倒霉,本來還能玩會遊戲,這下好了,什麼也完不成了。可我又轉念一想:要是我早早就輔導完表弟就又可以玩會電腦了。於是我便開始輔導表弟,表弟不用吹灰之力就寫完作業了,壓根就不用我輔導。作業寫完后,表弟從書包里拿出一張卷子讓我看,我一看考了100分,不過看圖寫一段話部分有些塗抹,便開始用嘲笑的語氣說:“看你看圖寫話勾抹地亂七八糟的。就這也能得一百分?表弟卻說:“我這回寫的亂會改正的,可你為什麼總是這麼雞蛋裡挑骨頭-----沒事找事那?難道你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嗎?”說罷,便去玩了。可我卻陷入了沉思 …… 

 是啊,一個人不應該去挑別人的毛病,而是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大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故事,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