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伽利略的小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伽利略的小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伽利略出生於1564年2月15日,是意大利比薩人。他是17世紀偉大的物理學家,24歲便做了數學教授。他生平的主要成就是,發明了天文望遠鏡,撰寫了《流體力學》、《對話》等。

  現在,我就給大家講一件伽利略的感人故事。

  一天,伽利略對他的學生們說:“下個禮拜,我要做一個實驗。”同學們不解地問:“做什麼試驗?”“我要請學校的全體師生,還有比薩的全體公民來觀看這次實驗,讓大家一起來為我做見證。大家會看到,兩個大小不等的鐵球,會同時從高處落地。”這一天終於到了,伽利略滿懷興奮地登上比薩斜塔。試驗開始了,他大聲說:“請大家看清楚我手裡的這兩個鐵球,一個一磅重,一個十磅重。如果有人不相信,可以親自上來掂一下,看看是不是屬實,並請大家仔細觀察這兩個鐵球落地的時間。”伽利略伸開了手擘,兩個鐵球,從高空墜落而下,瞬間之後,同時落地。計時的學生大聲驚呼:“時間相同,沒有絲毫差別。”就這樣,伽利略推翻了亞里士多德的自由落體定律。

  關於伽利略的故事還很多,有時間我還會講給大家聽的。他做出的貢獻,讓後人們無限地景仰,他的偉大成就,人們有目共睹。他為人類開闢了新的天地。讓我們為曾擁有這樣的偉大科學家而驕傲吧,讓我們踏着伽利略的足跡,繼續探索科學的的奧秘吧!

  陝西延安子長縣瓦窯堡小學四年級:薛書雅

您正在瀏覽: 伽利略的小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伽利略的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