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歷史小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小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歷史小故事》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歷史小故事》,這本書里有許多成語的小故事,也有名人的小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白小時侯的這麼一個故事:

  朝代著名大詩人李白小時侯不喜歡念書,常常逃學。一天,李白沒有上學,在街上玩。暖和的陽光、快樂的鳥兒使李白感嘆不已,“這麼好的天氣,整天在屋裡讀書多沒意思?”。在一個茅屋前坐着個老婆婆,正在磨一根棍子粗的鐵杵。李白走過去問:“老婆婆,您在做什麼?”“我要把這根鐵杵磨成針。”“可是,鐵杵這麼粗,什麼時候能磨成針呢?”老婆婆反問李白:“滴水可以穿石,愚公可以移山,鐵杵為什麼不可以磨成針呢?”老婆婆又說:“只要我下的工夫比別人深,沒有什麼做不到!”。老婆婆的話,使李白很慚愧,於是李白回去以後再也沒有逃過學,學習也很用功,最後終於成了詩仙。 

  是啊!如果老婆婆今天磨,明天磨,後天磨,天天都磨,總有一天這根棍子粗的鐵杵最終都會被磨成細細的針。而且不能半途而廢,更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下最大工夫把這件事情做好來。想到李白,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有一次,媽媽叫我看作文書,我坐了半天,等媽媽回來后,一看,我一點都沒讀。所以,我要像李白學習,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小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小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