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托爾斯泰曾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因有理想而千古垂青:岳飛因有“精忠報國”的理想而奔赴沙場,為國盡忠;張居正因有“為民造福”的理想而實施改革,名垂千古;周恩來因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而勤奮學習,成為了人民的好公僕。是的,一個人擁有理想比擁有才能更重要。而如今的我們,是不是也應該樹立一個遠大的理想呢? 

  小時候,我的理想很是單純,只是希望自己有數不盡的糖果和玩具。隨着我步入中學,成為一名中學生的時候,我便問自己:我的理想是什麼?是成為一名光榮的老師,還是救死扶傷的醫生?我不停的思索着。直到那次博物館一游后,我便堅定了我的理想。博物館里,我看到了人類在遠古時代的生活方式模擬圖,不覺大吃一驚:幾千年前的人們居然有着如此多姿多彩的生活!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了,我十分仔細地看着一旁的講解牌。人類起源於哪裡?漢字是誰的發明?中國的歷史進程又是怎樣的?從那以後,我便越來越喜愛歷史,那燦爛的文化,複雜的歷史進程都如同一塊巨大的磁鐵吸引着我,為了解答我心中那一個個疑問,我買來了許多歷史書籍,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像一塊海綿吮吸着知識的甘霖。而我的理想也已不再像兒時那樣幼稚,成為一名歷史學家一成為我的目標,而我也會為了這個理想而奮鬥,揚起風帆,駛向成功! 

  雛鷹的理想是在藍天中展翅翱翔,所以它努力練習飛翔;種子的理想是結出果實,所以它用心培育;幼苗的理想是長成參天大樹,所以它勇敢的面對風雨。 

 我們可以沒有美麗,也可以沒有財富,更可以沒有才智,但我們不能沒有理想和為理想奮鬥的精神。擁有了理想,我們便擁有了動力;擁有了理想,我們便擁有了方向;擁有了理想,我們便擁有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