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成功的奠基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星星之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希望的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夜行的路,讓你走向成功。擁有理想的人,如在天堂般生活快樂;沒有理想的人,就如在地獄般痛苦。而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科學家。

  每當我在電視上看見科學家研究那些奇怪的物質,我總會向他們投來一種敬佩之情;當我看到一束束耀眼的電燈光映入眼帘時,我又對他們的敬佩又加了一分;當家裡的電腦出現在眼前時,我不禁立下了自己的志向:當一名科學家。

  鄧稼先經過不懈努力,在條件極其艱苦的情況下,完成了兩彈一星的任務。雖然他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但他的事迹將讓我們銘記在心;錢學森在研究數據時總是數字不準確,但他並沒有半途而廢,而是吸取教訓改正錯誤,最終成為了一名偉大的科學家。他所帶領製造的原子彈、氫彈、衛星,都是家喻戶曉的。這些名人都在不斷的進取中,學習中,遇到錯誤,他們虛心地請教別人,終於獲得了驚人的成就。難道我們不應該更加努力學習嗎?只有努力地向著目標奮鬥,才能像他們那樣獲得驚人的成就。

  科學家是一個光榮的名稱,更是一個萬眾矚目的名稱。有了科學家,祖國才能發展,有了科學家,祖國才能富強。在21世紀的今天,在祖國飛速發展的今天,身為祖國的花朵,身為祖國的未來,我們必須努力學習,向著目標奮鬥,這樣才有機會成為國家棟樑之才,才能為祖國獻出一份力量。

  一切的幻想是沒用的,重要的是努力;一切的努力是無效的,重要是有了知識;一切的知識都是徒然的,重要是有了理想。只要有了理想,並向著理想奮鬥,這樣才能揚起希望的風帆,揚帆起航;只有這樣,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六年級:崔涵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