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這是一個多麼高尚的名詞!世界上的每個人,甚至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做一位暢遊文學之海的作家。

  作家,即寫作的名家。我知道,我的寫作水平雖然不是數一數二,文采也並不是多華麗。我喜歡當作家,只是喜歡當作家的這種成就感。

  我還記得每一次老師在班上宣讀我的作文時,班上同學佩服的目光,讓我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激動自豪;記得又有一次,我的作品終於第一次有幸在某本雜誌上被刊登了出來,我興奮極了,不是因為稿費,只是因為自己的努力終於得到了認可。隨後,我便東奔西跑地告訴親戚朋友:“看我文章了沒?”似乎想把這個消息公布全世界。

  現在,我最喜歡的作家就是林清玄了。我是特別鍾愛他寫的散文的,他的文筆清新流暢,有着醇厚、浪漫的情感,文章中常常讓人覺得:平凡中有感人的力量。而且,林清玄敢於表達,他能把自己的所感所聞一五一十地用細膩的文字表達出來,不怕旁人譏諷、輿論。我也多想擁有這樣的文采及勇氣啊!於是,我便更加堅定了我的理想。

  但是,我知道:“光有理想,沒有幹勁,就會成為空想。”我得從現在開始,博覽群書,收集大量的好詞佳句,多多觀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為寫作的材料。另外,還得多借鑒名家的寫作手法,這樣才能慢慢實現我的理想。

  我希望,等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作家時,請大家一起為我鼓掌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