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我們都有自己的理想,你的理想是什麼呢?是當培育人才的教師;是為民服務的警察;還是保衛國家的士兵?告訴你,我的理想長大后能當一名白衣天使。

  這個願望源自於我的一次醫病經歷。記得我四歲那年的冬天,我發燒了,媽媽把我送進了醫院。也許是處於孩子的本能,我對醫院裡白森森的牆和白的可怕的床單產生恐懼。醫生看我這個樣子,便微笑的走過來和我搭話,還親切的用手摸了摸我的額頭,我似乎得到了很大的安慰。因為燒的很嚴重,所以必須住院治療。我不免對那死一般寂靜的深白色房間感到彆扭。走進病房,護士姐姐拿了“吊瓶”跟了過來,我一看要打針,邊哭邊往牆角蹭,護士姐姐微笑着走過來,拉着我的手說:“小朋友,勇敢一點,姐姐打針不疼。”我還是不敢把手從背後抽出來,她看着我,認真的說:“看看其他小朋友,你要給他們做個榜樣嘛!”聽到這句,我的心裡頓時來了勇氣,毫不猶豫地把手伸到護士姐姐面前。她一邊和我交談,一邊給我打針,那時我還小,盯着她那清澈明亮的大眼睛,真漂亮。不知不覺針打上了。

  在三天的住院中,在醫生護士的精心照顧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同時和她們成為了好朋友,一顆理想的種子也深深的埋在我幼小的心裡。

  很快,我對“護士”這個這個職業有一定的了解,我知道想當好一名受人尊敬的護士,首先要有愛心,用自己的愛心去關心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位患者,化解患者心頭上的煩悶和恐懼。還要有精湛的醫療技術和豐富的醫學知識,這樣才能驅走病魔,從病魔手中把患者寶貴的生命奪回來,讓他們再次看到生命的寶貴,生活的美好,把美麗和健康還給他們。

  雖然我知道“護士”這個職業是平凡而偉大的,但我只要從小做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用博愛的胸懷,關心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我心中的願望就能實現!

  我堅信,只要有決心和毅力,我白衣天使的理想一定能實現!

  鐵路處學校初一 韓媛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