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北關小學 王國秉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想,只有朝着自己嚮往的目標發展,不斷地努力,才能找到自己的出路,才可能實現自身的價值。

  我的理想是長大后做一名工商局長或環保專家,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理想呢?這還和我們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聯繫呢!

  現在到處是假冒偽劣商品。前一段時間,我聽說三鹿奶粉廠倒閉了;大白兔奶糖里也檢測出有害物質;聽爸爸說做一杯橙汁需要好幾個橙子,而有些廠家一個橙子要做好幾杯橙汁,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

  最令人頭痛的就是過度包裝,老師給我們講過:包裝盒的體積與商品本身的體積差60%,這樣做不僅浪費了的寶貴的資源,又增加了垃圾量,而且還增加了消費者的負擔。我說為什麼媽媽給我買我零食,看似很大的塑料袋,其實裡面的東西只有那麼一點點。

  最令我苦惱的就是假冒偽劣的學習用品,學習用品是每個學生的必須品,我寫作業習慣用圓珠筆,常常因為筆的問題讓我寫的字不清楚,而且越不清楚我用的力就越大,所以寫的字看上去很不整齊,常常受到老師和家長的批評,全都是那些貪財的人害了我。

  為什麼我長大后想當環保專家呢?綜觀當今世界,水災、旱災、地震災害的頻繁襲擊,已讓人真真切切地品嘗到了“溫室效應”的惡果。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象呢?這是人類大量排放溫室氣體,過度消耗能源等一系列問題所致。

  要知道世界上每秒都會有5100平方米的天然林消失,沙漠化面積不斷擴大,目前,沙漠化土地已佔全球陸地面積的四分之一左右。

  我生活的地方是“煤鄉之地”,工業非常發達,再加上人們不注意保護環境,導致大氣污染、水污染等等,在這樣的環境下,人們的免疫力低下,所以人們經常生病。

  現在,垃圾多的根本沒法處理,所以常用的方法是填埋,就是把垃圾填埋到地下,如果經常下雨,還會污染地下水源。

  如果我當了環保專家,就一定會處理這一系列的問題,讓我們生存的唯一家園--地球變得更加美好。

  我的理想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無論有什麼樣的理想,只有實現了,才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