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陳澤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 陳澤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金碧第一小學 六年3班 陳澤琪

  生活彷彿是萬花筒,五彩繽紛。自然,生活中的職業也各式各樣,千行百業。每個人都有着屬於自己的理想職業,其中也包括我,我的理想職業是當一名出色的廚師。

  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理想呢?那是因為,人是依靠食物而生存的,人離開了食物,只能活十天左右的時間。大家可以幾天不運動,幾天看電視,幾天不上學,但就是不能幾天不吃飯。俗話說得好“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而且中國的飲食文化特別豐富,那是因為中國人注重吃。如果沒有廚師,哪來大家百吃不厭的名菜呢?廚師關係著人們的健康,我要當一名好廚師,讓每個人都享受健康和快樂。廚師是快樂的,每道經過廚師妙手的菜肴都是那麼的美味。那是為什麼?那是因為廚師快樂,他們認為能夠與食物打交道是一件十分值得開心的事,所以他們用自己的快樂烹飪出那一道道美味的菜肴,想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自己的顧客。

  當一名合格的廚師要具備良好的廚德,擁有良好的廚德才能使廚師走向成功。只有熱愛烹飪,才會潛心做廚師,只有立足廚師的本質,才會在工作中獲得不斷的驚喜。雖然一名廚師從學徒起要經歷從水雜、解功、配菜、站爐等不同崗位的漫長磨練,但是只有磨鍊才能使想要當廚師的人能成為一名好廚師,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做廚師來不得半點虛假,每道菜品都須經過嚴格的工序,省一道工序,菜品就達不到質量的要求。同時,食客的口味在不斷變化,廚師做菜也必須順應變化,尋求創新,成以做一名廚師必須踏踏實實、精益求精。所以我現在首要的就是多向媽媽討教討教,學習媽媽的廚藝,為將來成為一名好廚師做準備。

  也許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但沒關係,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為自己的理想而前進,畢竟前途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加油吧!——為我們的理想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 陳澤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陳澤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