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蘭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蘭花,大家一定都認識,那是一種清艷含嬌的花。當我們看到它的美麗時,以為這是很嬌氣的花兒,卻不知它有多強的生命力。 

去年入秋時,媽媽買回一盤香雪蘭。它正在開花期,媽媽把它放在我房裡。每當我聞到它的清香,就有心曠神怡的感覺。可好景不長,深秋時,它突然枯了。我仔細端詳了一下它,認為它活不過來了。也沒有天天篤促媽媽給它澆水。我們一個冬天沒管它。今天春天,有一次我在寫作業時偶爾抬起頭來,發現它長出了可愛的花苞,那麼嬌小,那麼玲瓏!過了一個星期,花兒全露出它美麗的面容。那鮮艷的顏色,淡淡的清香。 

是呀,一個冬天沒管它,它居然活了過來,太不可思議了。是什麼力量讓它活了過來。我抬頭看了看它,它搖擺着身子,花兒發出陣陣清香。一瞬間,我彷彿看到了它頑強的生命力。我明白了,是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和求生的慾望讓它度過冬天,迎來了一個芬芳的季節。我想,冬天的花兒來說是最困難的時候。而它尋那求生的慾望讓它戰勝困難。我們為什麼不能用自己的努力和對成功的向往來戰勝困難呢? 

這是香雪蘭告訴我的最大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蘭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