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你,讓我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讓我感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有許多感人的事。或許是在你最無奈的時候,朋友的幫助;或許是在你乘坐公交車時,陌生人的讓座;或許是在你生病時,同學的問候……今天,當讀完這個故事後,讓我感動不已。 

  本來有一家人,小男孩、妹妹、爸爸和媽媽過着幸福和睦的生活,可是父母因為一場意外的車禍離開了人世間,現在只剩下小男孩和他的妹妹相依為命,因為如今妹妹是小男孩的唯一親人,所以男孩愛妹妹要勝過愛他自己。 

  然而又一次大災難降臨在這兩個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患上了嚴重的病,需要及時輸血,否則她就會有生命危險。醫院的輸血費太貴,小男孩幾乎沒有任何支付的費用,儘管醫院可以免去一些費用,但只能通過親自輸血才能來挽救妹妹的生命,而小男孩與妹妹的血型正好相符合,得出結果的醫生馬上問小男孩是否願意接受輸血,並且承受的住抽血時的疼痛,十歲的小男孩經過一番思考,終於點了點頭。 

  開始輸血了,小男孩沒有發出一絲聲響,他只是微笑地望着鄰床的妹妹,抽血完畢后,小男孩輕聲地問醫生:“請問我抽血后還能活多久?”醫生正想取笑小男孩的無知,但又被他那勇敢的精神所震撼,接着,他抹去了頭上的汗,來安慰小男孩:“小男子漢,你很健康 ,你能活到一百歲呢!”“是嗎?”小男孩眼中閃爍着激動的光彩,高興得又蹦又跳。之後,他又挽起胳膊,鄭重其事地對醫生說:“那麼我就把我的血分一半給妹妹,我們兩人各活五十年。” 

  看了這個故事後,你是否覺得這個男孩雖然年齡很小,也很普通,可是他那種勇敢奉獻的品質卻無比珍貴,讓人深深感動!

您正在瀏覽: 讀你,讓我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