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背影,模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模糊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爺爺有兩個弟弟,都終身未娶,長輩們叫我管他們較大的為二爺爺,小的為小爺爺。 

  小時候跟小爺爺接觸得不多,至少我腦里沒有任何一絲關於他的記憶。就依稀記得我有個小爺爺。 

  五歲那年,爸媽讓我跟奶奶一起留在老家。 

  那天,雨,下得很大,很大。風,瘋狂的刮個不停,不停。 

  家裡只剩奶奶、表弟和我,祖孫三人在家正忙着收好乾糧。猛然間,大門被撞開,一個人惶急的闖進我們家,上氣不接下氣得跟奶奶耳語了一會兒。之後,奶奶顧不上整理好衣飾,披好蓑,戴上笠,到廚房裡拾幾根稻草,就跟那人急匆匆地走了。留下懵懂的我,和不懂事的表弟。 

  我們不停的猜測家裡是不是出了什麼大事,奶奶去幹嘛了。很長時間過去了,奶奶還沒回來。倒是家裡擠滿了看熱鬧的小夥伴們,“走走走,到我家來幹嘛!”忽然間,對他們產生了一種從沒有過的排斥感,感覺他們都在嘲笑我!“哈哈!難道你們還不知道嗎?你們家出大事了!”什麼?“你小爺爺死了!”“騙人!你滾!”雖然小爺爺跟我沒多大關係,我那刻也沒有傷心感,但是家裡死了人,這畢竟不是什麼好事情。 

  轟走了小夥伴,奶奶回來了,我趕上去忙問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奶奶說沒有。我問是不是小爺爺出了事,奶奶仍然搖頭。我還想追問,但又怕奶奶依舊不肯說,就不再刨根問底下去了。奶奶回來安頓好我們后,又想走,我抱住奶奶,乞求她帶我去看看小爺爺,他說不能去。我問為什麼,她又只是搖頭。 

  外面下着滂沱大雨,我們央求奶奶也帶我們去,奶奶生氣地說了幾句我們太不懂事了,就又仰起濕漉漉的臉,茫然的望着外頭的雨,閃着晶瑩晶瑩的光,很久很久,屋裡靜悄悄的,只有大雨的嘩嘩響聲。奶奶臉上滿是水,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看着奶奶哭,我們也跟着哭。忽的,她好像想起了什麼,轉身欲出門口, 

  “奶奶,不要去了好嗎?” 

  “不行,我要去幫你小爺爺……” 

  奶奶好似意識到說漏嘴了,又一陣可怕的沉默。 

  “小爺爺?你不要去,我們把小爺爺接回家來,我們家可以再容納一個人的!”表弟天真地喊道。 

  年雖幼的我,終於懂得了事情的嚴重性。 

  “奶奶,你說……什麼?難道說……”我想起了之前小夥伴來我家說的那個噩耗,“小爺爺怎麼啦?” 

  “你們不要管這些事,去玩吧……” 

  奶奶說罷,終又淚流滿面地走了。 

  很久都沒回來,雨,依舊下個不停。 

  記憶中只有這一幕是最清晰的。余后的全忘了。模糊一片,又有些朦朧記憶。第二天,小爺爺就下葬了,看來是真的……死了。葬的那天,大人們都一直不讓我進靈堂,問他們為什麼,仍是無人回應。葬禮很簡單,沒有鳴鑼響鼓,沒有人山人海的場面,沒有隆重的儀式,沒有像爺爺下葬時的那樣風光。而今天的老屋裡也沒有他的遺像(也許是掛了,我沒認出來吧),也似乎很久沒去拜祭他了。 

  幾年了,這件事已差不多該漸漸淡忘了,但多年後的今天,我又想起了那個背影,瘦瘦的,矮矮的,黑乎乎的,有些恐怖。 

  不敢問媽媽當年的種種疑惑,怕又一次碰壁。 

  實在忍不住,問媽:“小爺爺死了,對吧?” 

  “當然了,死的那天你還去拜他了呢!” 

  “啊?”“他怎麼死的?”我追問。 

  “掉進河裡。”媽倒答得乾脆。 

  “媽,那天不是下了很大很大的雨,還颳了很強很強的風嗎?那他為什麼還要去河邊?” 

  “不知道!” 

  媽也許真的不知道吧,但我卻不甘心: 

  “媽,你騙人!” 

  媽無語,面無表情的忙開了。 

  “為什麼小爺爺死的那天,他們不讓我去看他?” 

  “怕你被你小爺爺嚇着了,聽說他被撈起來后,面部已變形扭曲了,很恐怖。” 

  “哦。”原來如此。 

  還是疑惑着,為什麼刮颱風那天,小爺爺要去河邊?為什麼他會掉進河裡?為什麼我對這沒了印象? 

  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背影,模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模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