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父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父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寫作時,總喜歡用華麗的詞句去修飾文章,結果老師批評說文章因此而失去了本質,顯得太空洞了。於是乎,我吸取了昔日的教訓,從此也就寫得一篇又一篇的平淡的文章。今天,我仍要用平淡的字眼給予我的媽媽最不華麗的感謝。以前寫作時,總喜歡用華麗的詞句去修飾文章,結果老師批評說文章因此而失去了本質,顯得太空洞了。於是乎,我吸取了昔日的教訓,從此也就寫得一篇又一篇的平淡的文章。今天,我仍要用平淡的字眼給予我的媽媽最不華麗的感謝。

  用我的大腦去搜索媽媽,總是會有一幅畫面出現在我眼前,那就是媽媽織毛衣的樣子。的確,我所見過的媽媽的娛樂,甚至是工作,也只有織毛衣。織毛衣很辛苦,很麻煩,不值錢。但就是這樣一筆小錢,讓媽媽每有閑暇時間就拿起了毛線。總是默默地坐在沙發上的媽媽,漸漸的像是衰老了好幾歲。也許,父母的白髮有多少,他們的操勞也就有多深。我想起了好多好多媽媽對我們好的場景。

  家裡有糯米,媽媽特地釀了酒糟,只因弟弟無心說了句想吃酒糟;我睡覺經常失眠,自己不愛看相關的書籍,倒是媽媽把報紙上的保健方法看了一遍又一遍;我中考的成績不大理想,爸爸氣極了,媽媽卻也沒什麼,反而安慰了幾句,像是對我說,又想是對自己說。但我知道媽媽的心裡一定很難過。雖然這一切看起來似乎都很平常,父母的付出似乎都是理所應當的,可是,我們是否又應理所應當地給予他們一些諒解呢?我看見,好多的孩子仍不滿足爸爸媽媽的惟命是從,大吵大鬧的對爸爸媽媽表示“抗議”,看着心靈“長不大”的孩子,無奈的爸爸媽媽只能服從孩子的可能的不合理的要求。孩子呢,卻也毫無感激之意,感動之情。

  我總想,如果我們推己及人,設想自己已是父母了,是否也會讓孩子如此任性呢?是否也能體會到日夜為我們操勞的父母的辛勞呢?

您正在瀏覽: 感謝父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