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茫茫的人海間,與我們認識的人很少。但無論熟悉還是陌生,總會有‘幫助’溫暖我們的心。對親人的幫助是相濡以沫的支持與關愛;對朋友的幫助是心有靈犀的默契和配合;對路人的幫助是細緻入微的關懷和一個攙扶。

  記得我才七歲多,放學了,外面下着濛濛細雨,我急急忙忙騎上自行車趕着回家,風很大,儘管有撐雨傘,但還是有滴滴雨水無情的拍打着我的小臉蛋,最後,我的小手終於拿不住雨傘了,“呼呼”地被刮到田野間,這下,衣服更是濕透了,我來不及多想,把車子扔了就準備去撿雨傘,終於,雨傘撿到了。跑到車子的旁邊,才知道小車子的鏈條掉下來了,我按耐住自己急着趕回家的心情,便用自己的小手去弄。過了一會兒,搞得自己的小手黑漆漆的,鏈條還沒弄好,這下,我急了,剛好,姐姐從旁經過,看到了我,也知道了我的情況。於是下來和我一起弄。忽然,我“啊”地一聲叫了起來,我的大拇指被夾在鏈條里了!好痛!我慌了,大哭了起來,姐姐也慌了,說:“妹,你先不要動,不要哭,我去叫奶奶來!等我!”說完,她便騎起自己的自行車,飛快地向家的方向騎去,“你要快點啊”……

  雨一直下着,我無助地拿着雨傘,乖乖地蹲在自行車的旁邊,身體一動大拇指也就痛起來……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這時,一個穿着白衣服的年輕人來到我面前,看了看,皺起眉頭說:“下鏈了啊,怎麼這麼不小心,還把指頭給夾住了,我試試能不能弄出來。”說完也蹲到我身邊,我不說話,心裡想着這個人會不會是壞人,老師經常說不能隨便和陌生人說話的,我看了看他,覺得他很面善啊……原來他沒帶雨傘,他幫我,那我也幫他,心裡這樣想着,於是把雨傘移到了他頭上,他看了看,微笑着對我說:“呵呵,謝謝!”看到這樣的一個微笑,心裡也減少了些警惕,“嗯嗯……”地應着。過了一會兒,我感覺車鏈鬆了,一看,自己的大拇指出來了!哎呀,大拇指已經淤青了,還出了點血。他看了看,說:“回到家叫你媽幫你上點葯吧!”又轉身弄騎自行車來,不一會兒,我的自行車就修理好了,我感激地跟他說了聲謝謝,“嗯嗯,我回家了,手指記得叫你媽幫你上藥。”說完,他站起身來,我愣住了,原來他是個殘疾人—一條腿瘸了!頓時,心裡感覺真的好感動,一種不知名的溫暖從頭涌了上來……謝謝你,叔叔!我默默地注視着他,直到他從我視線中漸漸地消失……

  心裡也一直蕩漾着老師教我們的那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呀,即使暴風雨來臨,我們的人間依然溫暖如春!

  廣東潮州潮安縣鳳塘鎮智勇中學初一:曉瀚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