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勤儉的好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勤儉的好少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勤儉節約是我國的傳統美德,而傳統美德卻要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一天,我們家的水管突然漏水了,水滴“滴滴答答”地流進了下水道。我看了,不禁想起周老師經常和我們說,要節約用水,而不能浪費水。於是,我趕緊拿了一個小水桶放到水龍頭下面。這樣,流出來的水就被節約了下來。

  還有一次,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高高興興地走在上學的路上,忽然被一大堆垃圾而吸引,這些垃圾有大有小,有零食袋,有早餐袋,有塑料瓶,還有許多廢紙。這些垃圾哪來的呢?我好奇地胡思亂想:會不會是風刮來的呢?會不會是天上掉下來的呢?該不會是同學們扔的吧?東張張,西瞧瞧,我終於找到了垃圾的來源。原來是一些同學將吃完的早餐帶往地上一扔;有些同學把喝完的飲料瓶當成足球到處亂踢;有些同學把紙折成紙飛機飛來飛去。而清潔工人則在一旁默默地清掃着他們扔下的垃圾。看到這一幕,我心裡氣憤極了,心想:他們還是不是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呀?竟然亂扔垃圾!現在真想上去好好教育教育他們!可是我又轉念一想:難道我平時不亂扔垃圾嗎?我不踢塑料瓶嗎?我不摺紙飛機嗎?我,於是,我立刻下定決心:從今天開始,再也不亂扔垃圾,不浪費水,做一個勤儉節約的好少年!

  勤儉節約,我能你也能!

 初一:侍芳冰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勤儉的好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勤儉的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