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勤奮的好少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勤奮的好少年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年六班的鄭福,很榮幸能夠參加今天“感動校園”演講比賽。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勤奮好學的好少年”。

  同學們:當你坐在明亮的教室聆聽老師講課時,當你坐在飯桌前吃着可口的飯菜時,你可曾想到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成長為今天的你,父母和老師要付出多少血汗?你是否想過有一天用你的實際行動回報家庭,回報老師,回報社會呢?那就讓我們做一個勤奮好學的好少年吧!

  “勤能補拙”“勤奮出天才”,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愛因斯坦是曾被人恥笑為笨蛋的,因為勤奮成了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愛迪生是由於“笨”曾被驅逐出學校的,卻由於勤奮成了歷史上最偉大的發明家。想當年,我也是個“小笨蛋”。一個生字、一個單詞、一個公式,別人寫一遍,讀一遍,背一遍就會,而我卻要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甚至十倍的努力才會。可那時,小小的我就是不服輸,別人行,我也一定能行!我可以笨鳥先飛嘛!我天天讓媽媽陪我提前預習功課。通過勤奮學習,刻苦努力,我從沒有被別人落下。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王羲之之所以成為著名的書法家,正是他墨盡18缸水的勤奮使然;陳景潤之所以攻克“哥德巴赫猜想”,正是他演算用的幾麻袋紙的勤奮使然。讓我們珍惜時間好好學習吧!這樣才能不斷地超越自我,實現學習上的飛躍。我每天吃飯時,都是一邊吃,一邊聽英語,這樣,既強化了英語聽力,又節省了時間;還把要背的內容記在卡片上,以便隨身攜帶,隨時看;把英語單詞、數學公式抄在紙條上貼在家中,順便看看;還準備了問題本,隨時記錄各科學習中出現的問題,便於及時向老師同學請教。“功夫不負有心人”,每次期中、期末考試,我的成績都名列前茅;讀寫大賽、英語競賽、數學競賽也屢屢獲獎。為此,同學們都不直呼我的姓名,他們都叫我“小博士”呢!

  同學們:“鑿壁借光”“囊螢映雪”“懸樑刺股”,這些故事大家早已耳熟能詳了吧?古人在艱苦的環境中尚且能剋制自己,刻苦學習,成就一番事業,而我們生逢盛世,過着“小皇帝”“小公主”般的生活,吃的是漢堡包、肯德基、麥當勞……喝的是匯源果汁、營養快線、冰紅茶……穿的是耐克、喬丹、阿迪達斯……上學放學車接車送,如此優越的條件,我們怎能不勤奮學習呢?

  “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肩負着振興中華,實現祖國騰飛的重任。勤奮學習,努力拚搏,是我們小學生不變的主題。讓我們胸懷大志,展開隱形的翅膀,翱翔於蔚藍的天空吧!

  (指導教師李本華)

  吉林省農安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鄭福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勤奮的好少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勤奮的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