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伏擊——《獵人筆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伏擊——《獵人筆記》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伏擊——《獵人筆記》 標籤:獵人作文 獵人海力布作文 筆記本作文 讀書筆記作文

  什麼叫做伏擊,就是捕食者事先設好陷阱,等待獵物,侍機襲擊。

  其實,《獵人筆記》里提到的打獵,最多用的就是伏擊。但是我不懂。在一個章節里,有一句話說,今天獵到了好多的獵物,其實,後來我才理解,這裡的獵物並不是只動物,而是指收穫到的事情和更醜陋的東西。

  這本小說寫的十分含蓄,並不是很直接的指出那些地主和貴族的醜惡一面,這種意思,是用一個獵人作為自己的身份,用第一人稱來寫整篇文章的,他將自己在一路上的所見所聞寫了下來,裡面有大地主、小地主以及伯爵。這裡有着各種不同身份和經歷的人,他們有的貪得無厭、有的受人愛戴,還有的辛酸一世。

  但是,最想說的,還是那些很悲慘的忠誠、愛情,以及各種東西。

  就像是那兩個人,明明是在一起很相愛,但是最後卻還是要分別。還是為了自由。只因為一種天性吉普賽人天生喜歡流浪,他們總是會對一個地方產生厭倦,不得不四海為家、到處流浪。當最後一聲槍響的之後,卻不是射向心愛的人,而是飛向了天空。最後換的卻是對方的一句,我會記得你。生活的支柱完全倒塌,而自己最後的信念——馬,卻被另一個人換掉,最後落得個人死馬亡的下場。

  其實,蜘蛛網是不會早就結好的,它是慢慢的,一圈一段,先從最開始,然後從一邊連接上一邊,蜘蛛是靠蛛網的震動捕捉獵物的,蛛網是到最後才繞出一個中心點,到了一個很大的圈套開始的時候,震動的時候,便是越纏越緊的時候。

  而那些以前的地主,村長就是這樣,他會好心好意的幫佃戶付上所有的欠債,讓他一步一步的步入自己的陷阱,然後再一口咬住最致命的咽喉,將其生生的咬住,纏緊,直至窒息。他讓佃戶的兒子去替人當兵,然後將所有的農民當做奴隸來奴役,每年交很高的稅,就是他自己的債,讓農民去償還。然後再狠狠的敲詐,壓的農民喘不過起來。

  地主,從來都是榨乾農民的每一滴鮮血,然後讓其為自己累死累活,他們舉辦着大型的聚會,過的比貴族還要奢華。

  相反,那些高等農民,也就是小地主反而受人歡迎,並且與其握個手,都感覺無比的榮幸。

  這部小說是針對當時的農奴制度,鄙意的毫無惡意。所有的矛頭含蓄又鋒利的刺向了農奴制度下的地主階級。人都是一樣,爹生的,娘養的,農奴怎麼了,農奴也是人,他們憑什麼要為貴族幹活,死活一輩子都不可能擁有自由和屬於自己的東西。如果真的都是人,為什麼還要分什麼三六九等,可笑。

  這部小說燒成了烈火,大有燎原之勢。這本書是用來燃燒的,它被稱為是“一本燃燒火種”的書,它以俄國中部地區的優美景色作為背景,描寫了地主和農民的生活,揭露出了地主那些表面仁慈實際心狠手辣,激發了當時人們的心聲,引起了強烈的回應。

  屠格涅夫自己在文的最後說,也許你已經產生厭倦,但是請,不記得原話了,就是關於風景什麼的。其實這都是意有所指。是要告訴我們要留心生活,並且注重觀察,其實這些看上去美好的東西,也有自己的醜惡,你終有一天會產生厭倦,但是終究會明白。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伏擊——《獵人筆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伏擊——《獵人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