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獵人海力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獵人海力布》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獵人海力布》有感 標籤:獵人海力布作文 獵人作文 茫茫人海作文 人海作文

我最喜歡讀我們祖國的民間傳說。古老的傳說優美動人,深深吸引了我。其中有一個故事——《獵人海力布》,讓我感動得流下了熱淚。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叫海力布的獵人,他很善良,平時經常把自己打回來的獵物分給大家,自己只留一小份。有一次,他打獵時救了龍王的女兒——小白蛇,龍王把一塊神奇的寶石送給了海力布,以作酬謝。小白蛇告訴他,這塊寶石可以使你聽懂動物的話,但這些話絕對不能對別人說,要不然就會變成一塊僵硬的石頭。有一次,海力布從鳥兒那裡聽到了村莊要發洪水的消息,他怕鄉親們被洪水淹死,就不顧自己的安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鄉親們,結果自己卻變成了石頭。 

  在現在的社會裡,有多少人像海力布一樣不顧自己的生命,也要對得起人民的人啊!任長霞就是其中的一個。她於2001年擔任登封市第一個女公安局長,在幾個月內就破案108起,她為保護一方百姓平安而自己卻做出了各種犧牲:她把兒子扔在學校不管;有家回不去;甚至連逢年過節都無法一家人團聚。最終,她在一次辦案途中遭遇車禍,不幸去世。她的事迹感動了整個登封,在任長霞出殯那天,登封市民幾乎都來送這位人民的好局長,她的事迹被報道了一遍又一遍,家喻戶曉,而且還獲得了“人民公僕”的稱號,影響着大家,她不就是現代版的“海力布”嗎? 

  我想,海力布沒有死,他作為鎮海的石像,永永遠遠活在鄉親們心中,永永遠遠活在人們心中,我們要有愛心,希望大家能像海力布一樣,擁有一顆善良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讀《獵人海力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獵人海力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