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活給我卑微與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給我卑微與微笑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給我卑微與微笑 

  初一(二)班 元義卿 

  向左走,這個卑微而憂傷的我; 

  向右走,這個憂傷而卑微的我; 

  向前走,這個面帶微笑出發的我。 ——題記 

  朋友說,我是一個憂鬱的孩子,喜歡一個人孤獨的看春天——一言不發的躺在綠茵上,眼中滿是淡藍色的哀傷。 

  朋友說,我有一種東西叫做傲骨,似乎對一切都那麼隨便,說話時盛氣凌人,無法抗拒。 

  其實,我的孤獨並不在看天的時候,寫作業時的我才是真正的無助,坐姿是一種完美的防禦。用那早已僵化了的思維,面對一堆複雜的符號時,那種辛酸不為人知,幾乎要崩潰。其實我的傲氣只是一種掩飾,除了自己沒有人能看到真正的我。夜半鐘聲響起,醒來時一臉倉皇,不知所措,我為我的卑微而悲傷。 

  在生活帶給我的卑微下,我如此苟且的活着,直到那一個美麗的黃昏…… 

  拉開窗帘,一抹斜暉柔和地從窗外探了進來,撫慰着我疲憊不堪的心。提筆時看到一隻蝸牛在陽光下抖動着觸角,它是如此的緲小,連卑微的我都開始鄙視這個弱小的生命。夕陽慢慢的下沉,以至於我稍不留意的瞬間萬丈華光歸於暗淡。蝸牛緩緩地蠕動着,竟然爬上了窗框。窗框上有一層潤滑劑,它背着那沉重的殼,跌了,繼續爬着,又跌了,又往上爬…… 

  我無心看這個自不量力的可笑行為,提着筆開始了新的痛苦。 

  忽然, 一個巨大的V字投影在我的本了上。我的心猛然一震,眼前的情景讓我大為吃驚。蝸牛在窗頂上驕傲的擺動着它的觸角,如水的月光放大了它的自豪。此刻的它就如一個得勝的將軍,縱使傷痕纍纍卻也威風凜凜。 

  我哭了,心中的血因感動而沸騰,生活的那個瞬間讓我懂得了許多。 

  我立即拭乾了眼淚,面帶微笑,邁着大步出發,從卑微的沼澤中掙扎啟程,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在卑微中孕育着偉大,不停息的奮鬥……那是一種鳳凰涅磐,慾火重生的喜悅,是一種永遠的幸福。 

  感謝生活,給我卑微,給我微笑!(指導老師:李小娟)

您正在瀏覽: 生活給我卑微與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給我卑微與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