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喚醒無知的人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醒無知的人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輔導老師:何德娟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一名中國人,誰不知道這句話,然而,又有誰真正做到了? 

  當今的教育只注重培養學生在課本上學習的知識,卻忽視了道德觀,這也正是中國教育腐敗和落後的一點。 

  父母養育了自己幾十年,他們圖的不是想要到晚年享受,只是希望他們的子女能夠平安幸福,這是每一個老人的心愿。可是,天不由己,有些人不但不知道知恩圖報,反而虐待自己的父母,我為那些無知的人們感到可悲,他們不配做一名中國人! 

  有的人雖然死了,但他永遠活着;有的人雖然活着,其實他已經死了。只懂得金錢與利益的人,註定要行屍走肉,乃至會成為當今社會的一大污點。 

  謝延信的事迹感動了中原大地,感動了整個世界,可是,叩問心靈:“自己真的做到孝敬老人了嗎?”不說別人,就拿自己的父母來說,你真的做到“孝敬”老人了嗎?發自內心深處,真正對父母關心的人又有幾個?即使學歷再高的人,不孝敬老人一樣被人看不起。 

  人的生命中,有兩件事是不能等的,一是孝敬老人,二就是做自己當下決定要做的事。我拎着一堆充滿幸福感的東西,雖然很笨重,但是當我看到外公時,我是快樂的。 

  無知的人們,請不要等到失去了以後才知道珍惜。那時,昔日的一切已成為泡影。

您正在瀏覽: 喚醒無知的人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醒無知的人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