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的曾經沒有卑微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曾經沒有卑微過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微博上看到一篇這樣一則故事。男生和女生一起自習,天冷,男生去幫女生買熱牛奶,趕到學校超市,發現微波爐壞了,男生把冰牛奶塞進衣服里,用體溫熱牛奶。牛奶不冰了,他跑回教室找女生,女生只留下一張字條,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男生一個人坐在教室里,流着淚,喝光了自己的體溫。很久很久以後,他說,誰的曾經沒有卑微過。看了一下下面的評論,很多人都說他是來搞笑的,事過境遷,他用平淡的口吻說出曾經的辛酸,不知道他在寫下回憶時,眼角還有沒有淚花。不知道故事裡的女生,如果看到這則微博,會不會惋惜錯過那瓶帶着體溫的牛奶。

  是啊,我們,總會遇到一個人,他也許沒有什麼過人之處,甚至比不上自己,但站在他面前,你會那麼卑微,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這個人,可能是你暗戀的對象,可能是你的朋友,可能是父母兄弟,可能,是任何人。

  這種卑微一開始是幸福的,你細細地留意關於他的一切,在意他的喜怒哀樂,想把最好的留給他,只為得到他一個期許的眼神,一個微笑,或者一句感激。你們曾有過一段美好的時光,真心真意,沒有隔閡。但你始終是卑微的,你不敢對他無所顧忌的玩笑,不敢對他提要求,不敢拒絕他。可我知道,你的內心,還是開心的,雖然,你一開始並不想要這種關係,但最起碼,你們之間有了聯繫。慢慢的,你們越來越接近了,你以為自己成功了,但你從來都是卑微的你。在他心中,習慣了卑微的你,習慣了你的順從,你的無私,他不再考慮的你的心情,因為他知道,你不會介意。而傻傻的你,還在隱藏自己的心。人都是有慾望的,不是么。你開始向他提些要求,希望他能給你些關心,他一開始配合你,你很開心,繼續扮演卑微的角色。後來,他厭煩了你的關心,你的順從,你的沉悶,他會質疑你,為什麼要求這麼多。你暗暗地檢討自己,我不該打擾。這樣的反反覆復,你還是說不出狠心的話,因為你知道自己不配,你是卑微的。於是,你們越走越遠,不去交流,不去試圖了解另一個人的心,彼此慢慢嫌隙。哦,可悲的你們,如果你們肯花點心思在對方的心上走一圈,也許你們還能找回原來的路。終於有一天,卑微的你崩潰了,他看着這樣的你,留下一句話,不要再來找我了。你縮在牆角偷偷哭泣,喝光了帶着自己體溫的牛奶。你怪自己當初不該有要求,不曾擁有,也就不會失去,你遺憾,現在連卑微的機會都沒有了。你遠遠地看着他,若無其事,怕他會有不安,你總在人前那麼堅強。你知道的,你還是你自己,最爽朗,最真誠的自己,他也喜歡這樣的你,但你在他面前做不到,因為你是卑微的你。你心甘情願的做着一切,可能只為了一份單純的友情,我不覺得這是回報,卻是他的壓力。你不平衡,又在矛盾自己,活像個孤獨患者自我拉扯。他不知道你的秘密,他還是走了,對你沒有任何牽挂。卑微的你啊,始終堅守自己的信仰,只是你想明白了些,明白感情不該有任何卑微。如今的他,過的好嗎,可是我還在記掛着他。我還沒有給他那瓶牛奶,他會懷念,那口味不變的泡芙嗎。

  親愛的你,其實你不卑微,你只是太善良。很多人覺得你極端,你軟弱,你憂鬱。只有我知道,你一直在為自己活着,你的陽光幽默都留給了愛的人,你不想放棄任何一個人,有個值得付出的人,那才是幸福。這就是你,表裡不一,沒人看的透的你。你還在等着他嗎,繼續等吧,他會回來的。很久以後的一天,他突然想起了你,會是溫暖而恬靜。因為,他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卑微的你,那麼可愛的你。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一個另一個卑微的她,請接過她的牛奶,微笑着說,你不卑微,我喜歡你做的一切,好嗎?

  你知道嗎,過去是回不去的,遺憾再難彌補,但我們能沿着曾經的腳步,走未來的路。

  五年級:戎有慧

您正在瀏覽: 誰的曾經沒有卑微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曾經沒有卑微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