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悲壯的兩小時》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悲壯的兩小時》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教了《悲壯的兩小時》這篇課文,我認為整篇課文在說的主題就是敢為天下先。

  宇航員科馬洛夫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把國家的宇航事業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在他得知還有兩個小時自己的生命將會失去,但他卻態度從容,對宇航事業無怨無悔,即使是死了,也不會愧對自己對國家的熱愛。而在第一篇《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這篇課文里的宇航員來說,阿姆斯特朗也有敢為天下先的精神,他知道登上月球是一個十分艱巨的任務,但是他還是勇敢地面對一切,用自己的勇氣克服了種種困難,成為了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

  而作為學生的我們雖然沒有什麼能力,為國家、為天下做出多大的貢獻,但是我們應該有一顆向那些敢為天下先的人們學習的心,吸取他們給我們的教訓,讓我們能夠好好學習,勇敢面對學習上的種種困難,就猶如為國家創造出了一個人才,這也是對國家的貢獻。當我們面對困難的時候,應該想想阿姆斯特朗、想想科馬洛夫,想想那些英雄豪傑,我們不能向困難低頭,不能像縮頭烏龜那樣躲避困難,我們應該抬起頭,勇敢面對,將來一定能夠成為祖國有用的人才。

  我們也應該對那些為宇航事業奮鬥的宇航員們,你們辛苦了,為祖國,為我們的下一代,作出了多少貢獻,為我們做到了多好的榜樣,我們應該像你們學習,你們勇敢面對困難的決心和勇氣,我們將永遠記在心裡,在成長過程中努力學習,爭做祖國棟樑。

您正在瀏覽: 讀《悲壯的兩小時》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悲壯的兩小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