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相思正是吐黃時》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相思正是吐黃時》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上的植物當初衍生繁殖時,本無名字,人類把自己的悲歡離合的故事賦予它,才是草木有情。斜風細雨打在它的樹葉枝幹上,我想起了一個古老而又年輕的字眼——親情。親情是什麼呢?當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它是歡樂;當你們分離的時候,它是輾轉,是夢,是淚,是杜鵑啼血!它是“多麼熟悉的聲音”,它“從來不需要想起”,但“永遠也不會忘記”  

  文章的結尾,就着樣解釋了親情……讀完后,我想了很久,的確呀,親情是一個很古老的詞,卻也是我們現在常會用到的詞,而這個詞,不用我們刻意的去記住,因為它是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的,是想忘也忘不了的。  

  文中講了許多在台灣,不能回到祖國的人的事。很多都是年輕的時候被抓去當國民黨的兵將,在戰敗時,一起逃到了台灣,這一去就是38年啊!他們日日夜夜想着家人,在港口上往祖國望去,還可以看見模模糊糊的影子。大概對於他們,“家”這個詞是渺不可及的,在365×38天里,他們都掙扎在對家鄉的無限思念中……回頭想想我們現在,再幸福不過了,不僅天天和爸爸媽媽在一起,而且要什麼有什麼。所以我們很難知道親情更深的含義,或是另一種意思,它變成了我們嘴上的片面之詞!  

  在文章其中一段的開頭是“365×38=?”,這是個孤身一人在台灣的老漢寫的,這個式子對我們而言是揮筆既出的,而對那個飽經磨難的老漢而言,每個筆畫,每個數字都緊緊包含了無盡的苦惱、鬱悶、困惑與淚。對他而言,這是個難熬的得數,他恐怕已經沒有膽量把它計算出來了。在他18歲的時候,就被國民黨抓去當兵,家裡還有病倒的母親,想必他的母親更是想念自己年少遠離家鄉的兒子吧……38年過去了,18歲的少年變成了56歲的老人,他將再一次回到自己的故鄉,回到那個他曾經遙不可及的地方。在他充滿憧憬的眼裡,一定想着年邁的母親是否還坐在門口等着他回來。  

  相思樹靠海生長,嫩黃的葉子高高翹起,在山坡上臨風裊娜西北風吹到南國的時候,才見它吐出一串串的小黃花。

您正在瀏覽: 讀《相思正是吐黃時》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相思正是吐黃時》有感 暫無評論